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回收廚餘製肥料 試種玉米筍成效佳

2023/1/30 12:07(1/30 12: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南市環保局推廣以回收廚餘製成的自有品牌肥料「尚好肥」,與歸仁區農民合作試種的玉米筍生長良好。(台南市環保局提供)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傳真  112年1月30日
台南市環保局推廣以回收廚餘製成的自有品牌肥料「尚好肥」,與歸仁區農民合作試種的玉米筍生長良好。(台南市環保局提供)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傳真 112年1月3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30日電)台南市政府環保局推廣以回收廚餘製成的自有品牌肥料「尚好肥」,與農民合作栽種玉米筍生長良好,將於2月4日下午舉辦親子採收活動分享成果,並邀民眾體驗農耕日常。

台南市環保局長許仁澤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環保局城西廚餘高速發酵廠以生、熟廚餘製成的肥料「尚好肥」,推出以來頗受歡迎,環保局與農民合作試栽植玉米筍,雙方對成果都很滿意,將辦理親子採收活動與民眾分享。

黃姓農民指出,去年10月與其他幾名青農共同在歸仁區面積約1分的農地,使用尚好肥試種生長期較短的小艾玉米筍,目前已成熟,與使用一般肥料的玉米筍相較,使用尚好肥的玉米筍結穗率較高,果實也較碩大,成果令人滿意。

許仁澤指出,2月4日下午將於歸仁的試栽植田區舉辦「玉米筍採收親子同樂趣」活動,明天上午10時開放網路報名,限額50人,以有5至12歲孩童的家庭優先,1名孩童最多由1名家長陪同,每戶最多錄取4人(至少2名孩童),現場除玉米筍,還有農民贊助的小番茄可以採收。

許仁澤表示,尚好肥散裝品持續以低於一般肥料市價5折銷售,銷售基本單位為500公斤新台幣1500元,依此類推,歡迎有大量需求的市民或農民選購。(編輯:郭諭儒)1120130

台南市環保局推廣以回收廚餘製成的自有品牌肥料「尚好肥」,與農民合作於歸仁區面積約1分的農地試種生長期較短的小艾玉米筍。(台南市環保局提供)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傳真  112年1月30日
台南市環保局推廣以回收廚餘製成的自有品牌肥料「尚好肥」,與農民合作於歸仁區面積約1分的農地試種生長期較短的小艾玉米筍。(台南市環保局提供)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傳真 112年1月30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