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嘉市全額補助國中小教科書 減輕家長負擔

2023/2/12 15:44(2/12 17: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嘉義市政府今年編列新台幣4000萬元經費全面補助公私立國中小教科書費用,獲議會支持,減輕家長負擔。(嘉義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姜宜菁傳真  112年2月12日
嘉義市政府今年編列新台幣4000萬元經費全面補助公私立國中小教科書費用,獲議會支持,減輕家長負擔。(嘉義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姜宜菁傳真 112年2月1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宜菁嘉義市12日電)隨著物價飛漲,教科書經費也逐年增長,嘉義市府今年增加預算,編列4000萬元經費全面補助公私立國中小教科書費用,也獲議會支持,給孩子最暖心的開學禮物,減輕家長負擔。

嘉義市府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嘉義市十大旗艦計畫中提出的「教育新世代」,藉由發揮嘉義市教育強項,培養出影響未來的人才,在教育上挹注大量資源。

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為嘉惠嘉義市國中小學的學子們,也為減輕家長們的負擔,嘉義市政府早在97學年度開始,便已自籌預算全面補助購買嘉義市國中小學學生教科書,且公私立國中小學生皆受益。

嘉義市府去年編列新台幣2700萬元,但考量近年來紙價上漲、人事成本等因素,今年增加預算編列4000萬元,嘉義市議會全力支持,讓家長們不必繳納書籍費。

嘉義市教育處長林立生說,為響應環保政策,藝能及活動科目教科書採每2年補助1次,倡導永續循環理念,重覆使用1次,希望教導學生惜物愛物,並從小養成做筆記的好習慣。

嘉義市教育處以這學期舉例,因各校教科書使用版本不同,每名國中學生家長可省下約1500元,國小約1000元,對家裡有2名以上的就學學生、經濟負擔較重的家庭而言更是一項利多。(編輯:郭諭儒)1120212

嘉義市政府今年增加預算,編列新台幣4000萬元經費全面補助公私立國中小教科書費用,也獲議會支持,讓家長不必繳納書籍費,減輕負擔。(嘉義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姜宜菁傳真  112年2月12日
嘉義市政府今年增加預算,編列新台幣4000萬元經費全面補助公私立國中小教科書費用,也獲議會支持,讓家長不必繳納書籍費,減輕負擔。(嘉義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姜宜菁傳真 112年2月12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