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回收站火災後增建2館 法裔神父感謝台灣人慷慨

2023/5/27 17:17(5/27 17: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花蓮玉里天主堂法裔神父劉一峰(左)經營二手物流館遇祝融,所幸各界湧入愛心助修復,甚至還增建2館,27日熱鬧舉辦開幕畫展,行政院長陳建仁(前右2)出席參觀,由畫家林大洋(左2)導覽介紹畫作。中央社記者張祈攝  112年5月27日
花蓮玉里天主堂法裔神父劉一峰(左)經營二手物流館遇祝融,所幸各界湧入愛心助修復,甚至還增建2館,27日熱鬧舉辦開幕畫展,行政院長陳建仁(前右2)出席參觀,由畫家林大洋(左2)導覽介紹畫作。中央社記者張祈攝 112年5月2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祈花蓮縣27日電)花蓮玉里法裔神父劉一峰經營二手物流館做資源回收站,3年前發生火災獲得社會愛心協助,不但修復完成,還增建2館,今天舉辦開幕畫展,感謝台灣人慷慨。

劉一峰致詞指出,二手物流館提供身心障礙者、更生人及弱勢者工作,上次火災毀損嚴重,感謝台灣人願意幫助他們,2天收到比重建所需經費更多的愛心捐款,因此有了2館倉庫,謝謝慷慨的台灣人。

劉一峰說,這次2館以畫展形式開放,展出藝術家林大洋捐贈的41幅畫,話中主題有原民朋友、礦工等,就像安德啟智中心照顧的學員,雖然人生不太順遂,但很有毅力,希望透過畫展讓更多人來到2館。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出席開幕致詞指出,劉神父在台灣奉獻超過50年,把青春都留給花東弱勢族群,投入環保資源回收工作,提供遊民、身障人士等就業機會,所得部分捐給慈善機構,部分作為自力更生的酬勞。

陳建仁說,劉一峰把每一名照顧者當作珍貴的人,從年幼照顧到大,提供餐食、工作並照顧他們,超過機構收容年齡,就蓋大樓收容,無私奉獻如同台灣的傳奇,直呼「台灣有劉一峰神父真好」,是台灣的福氣。

陳建仁指出,根據統計截至2022年,台灣身心障礙人數超過119萬人,占總人口數5%,政府2016年建設身心障礙者照顧計畫,設置913處社區照顧據點、補助220家身心障礙機構新台幣10.9億元,相信政府及地方共同努力,就會做得更好。

劉一峰最後提到目前的小小心願,去年起默默興建「日出家園」希望提供在二手物流館工作的街友、弱勢者及志工們舒適的宿舍,目前建物結構接近完工,仍有約1000多萬元缺口。

花蓮縣劉一峰神父天涯若比鄰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陳琨鎮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指出,日出家園為6層樓建物,預計可收容20人,也設有志工宿舍,讓受助者下班後可聚集在一起,不會無處可去,若經費到位,最快今年底就可完工。(編輯:黃世雅)1120527

花蓮法裔神父劉一峰27日提及自2022年起默默興建「日出家園」,希望提供在二手物流館工作的街友、弱勢者及志工們一處舒適宿舍,目前建物結構已接近完工,但仍有約新台幣1000多萬元經費缺口。中央社記者張祈攝  112年5月27日
花蓮法裔神父劉一峰27日提及自2022年起默默興建「日出家園」,希望提供在二手物流館工作的街友、弱勢者及志工們一處舒適宿舍,目前建物結構已接近完工,但仍有約新台幣1000多萬元經費缺口。中央社記者張祈攝 112年5月27日
行政院長陳建仁(圖)27日前往花蓮,出席「牧養57載.彩繪迎日出」開幕記者會,致詞時感謝玉里天主堂法裔神父劉一峰在台持續無私奉獻逾50年。中央社記者張祈攝  112年5月27日
行政院長陳建仁(圖)27日前往花蓮,出席「牧養57載.彩繪迎日出」開幕記者會,致詞時感謝玉里天主堂法裔神父劉一峰在台持續無私奉獻逾50年。中央社記者張祈攝 112年5月27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