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大巨蛋需求土地18公頃 市府盤整土地規劃

2024/3/7 16: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7日電)新北市府今天表示,新北位於北台灣中心,有條件興建大巨蛋,將規劃兼具運動與表演多功能場館,讓市民可以看棒球賽,也可聽演唱會。目前,土地面積約需18公頃,仍在盤整土地。

市長侯友宜6日出席板橋第2座國民運動中心開工典禮致詞時表示,台北大巨蛋吸引很多觀眾,新北也要尋找土地興建大巨蛋;新北是大台北的中心,希望能把桃園及台北觀眾群都吸引到新北。

侯友宜今天出席無子西瓜社會福利基金會「林口鑫淼天使居」啟用典禮,接受聯訪時,媒體詢問新北大巨蛋相關議題與規劃進度。

他說,新北市是北北基桃,甚至新竹縣市等,北台灣的中心點,新北大巨蛋朝多元性、功能性方向規劃與評估;作為運動、演唱會場館,一定要蓋在交通便捷地方,讓參加活動更方便,讓新北成為愛好運動、愛好多元性活動的好地方。

至於林口區、淡水區等有軌道建設的地方,是否較有機會被選中場址;體育局代理局長洪玉玲下午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參考台北大巨蛋的現況,土地面積需要18公頃,市區土地多已使用,開發為巨蛋的可能性較低。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洪玉玲說,板橋第一運動場為新北經過認證的田徑場,也有田徑運動之需求,原址不宜改為巨蛋。目前,與地政局、財政局、城鄉發展局共同盤點土地。新北大巨蛋尚未進入選址。

至於鄰近縣市巨蛋的效益是否會被被新北巨蛋稀釋,洪玉玲說,以雙北需求性評估,新北巨蛋是有興建的必要。正在尋找適當地點,參考台北大巨蛋,籌建可容納4至5萬人的大巨蛋。選址將優先考量捷運路線旁。(編輯:方沛清)11303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