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靈魂樂傳奇製作人瑞克霍爾辭世

2018/1/4 20: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3日綜合外電報導)靈魂樂傳奇製作人瑞克霍爾(Rick Hall)的家人今天表示,罹患癌症的他昨天在傳奇的名望錄音工作室附近的家中過世,享壽85歲。

法新社報導,白人小提琴手瑞克霍爾在阿拉巴馬州馬斯爾肖爾思鎮(Muscle Shoals)成立名望錄音工作室(FAME Recording Studios),出乎外界意料地成為靈魂樂的一股勢力,讓這個僅有1萬4000人口的河邊小鎮成為國際旅遊景點。

家人在聲明中說:「我們希望在天堂的樂隊已經準備好了,否則會出問題。」

特殊的小號和規律的節奏,與到訪歌手具穿透力的嗓音相輔相成,讓瑞克霍爾把工作室變成靈魂樂重鎮。

靈魂樂黑人男歌手史雷奇(Percy Sledge)唱紅經典名曲When a Man Loves a Woman後,唱片公司很快地就紛紛都要旗下藝人到那裡錄專輯,讓工作室取得重大突破。

伊特珍(Etta James)、奧蒂斯雷丁(Otis Redding)、小李察(Little Richard)、威爾森皮克(Wilson Pickett)等人都在名望錄音工作室錄製專輯。

艾瑞莎弗蘭克林(Aretha Franklin)也在此錄製她早期的熱門金曲I Never Loved a Man the Way I Love You和Do Right Woman, Do Right Man。

但艾瑞莎弗蘭克林當時的丈夫泰德懷特(Ted White)要求錄音室解僱疑似騷擾妻子的樂手時,瑞克霍爾跟泰德懷特互毆,導致瑞克霍爾與艾瑞莎弗蘭克林的合作以災難收場。

大西洋唱片公司(Atlantic Records)後來改讓艾瑞莎弗蘭克林在紐約錄製她的經典專輯Respect,但她還是跟馬斯爾肖爾思的樂手合作。(譯者:中央社鍾佑貞)1070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