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電視劇集末日巨塔 揭露911恐攻成因

2018/2/28 21:57(2/28 22: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8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12年前出版的暢銷書、普立茲得獎作品「末日巨塔:蓋達組織與911之路」改編的新影集「末日巨塔」今天播映,揭露美國在2001年9月11日遭遇恐攻前的連串情報疏失。

法新社報導,今天播出的迷你電視影集「末日巨塔」(The Looming Tower,暫譯)敘述中央情報局(CIA)和聯邦調查局(FBI)之間的權力鬥爭,雙方因不願合作,而未能遏止19名蓋達組織(Al-Qaeda)恐怖分子對世界第一超強美國發動攻擊。

這19人在美國飛行學校學習駕機,事發時駕駛客機衝撞紐約世界貿易中心和華府五角大廈,造成將近3000人喪生。

這部影集今天開始在影音串流平台葫蘆網(Hulu)播出,只限美國地區用戶收看,每集50分鐘左右,共10集。3月1日開始,美國以外的英語系國家Amazon Prime用戶也可收看,其他地區觀眾則要等到3月9日。

這部影集探究蓋達組織的新興威脅,以及力求採取先制軍事行動的中情局如何與聯調局的執法力量爆發衝突。這使雙方未能防範世上最血腥的恐攻行動,從而引發了至今仍勝負未分的戰爭。

「末日巨塔」的劇情時間點始於1998年,就在蓋達組織以炸彈攻擊美國駐肯亞和坦尚尼亞大使館並造成224人喪生之前不久,並結束在讓世人永難忘懷的2001年9月11日。

本書作者是「紐約客」週刊(New Yorker)記者萊特(Lawrence Wright),劇集場景從阿富汗轉換到倫敦,從肯亞首都奈洛比到華盛頓,當中還穿插沙烏地阿拉伯百萬富翁、蓋達組織創辦人歐薩瑪.賓拉登(Osama bin Laden)的檔案影片。

影集拍攝地點橫跨3大洲、6個國家,但大多是在紐約、摩洛哥和約翰尼斯堡3地拍攝。(譯者:陳昱婷/核稿:張佑之)1070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