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何韻詩已習慣被貼標籤 曾想在台定居

2018/3/29 22:08(3/29 22: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29日電)近期台獨封殺話題沸沸揚揚,常被貼「港獨」標籤的歌手何韻詩今晚在台開唱受關注,她坦言已習慣被貼標籤,但認為不能因恐懼而壓抑創作,更透露曾想在台買房定居。

何韻詩「2018 LIVE 世界巡迴“Dear Self, Dear World,” 台灣站」,晚間在台北華山舉行,下午彩排時接受媒體訪問,直言很享受來台開唱。

台灣的自由空氣讓何韻詩感到很放鬆,她坦言,曾想過要在台定居,也看過台灣房價,雖然比香港便宜,但當時她開始想買房時,碰上香港「雨傘運動」,因此打消所有計畫。

日前何韻詩在大馬的演出場次因同志身分遭取消,對此她表示,這件事過程難免很多壓力,由於最近太忙加上壓力大,近期身體有些負荷不了,看中醫後忌口許多食物,調養身體。

前幾天她和歌手陳昇搭檔表演登上高雄「大港開唱」,對於熟悉的歌手身分,何韻詩有感而發的說:「拿著麥克風時,感覺的確比較適合唱歌。」她表示,她大可舒服的賺錢,「但其他地方可能就會不舒服,這就是一個選擇」。

近期藝人柯宇綸遭中國網民指稱主張台獨,導致他主演的新片「強尼.凱克」在中國上映「被擱置」,而何韻詩曾積極參與2014年「雨傘運動」,並在社交網路上傳與達賴喇嘛合照,被點名「支持港獨」,後續引發各界關注。

何韻詩說,已經習慣被貼標籤,但她發現整個華語樂壇都受到影響,「大家很多恐懼、很怕說錯什麼、寫錯什麼、唱錯什麼,這些對文化空間來說,是滿不健康的」。她認為,畢竟創作就是靈魂內在說話,如果很多東西要壓下去、很小心的話,那絕對不是健康的狀況。

她發現,現在的歌沒有那麼好,也讓何韻詩有點無奈地說:「如果能多說一點就多說。」接著緩頰氣氛自嘲:「自己就是說太多,但無所謂,能做就做。」

何韻詩提到,今年會把心力放在音樂上,這次台灣站巡演,還邀請一些有音樂才華的香港人來聽,她認為,世界已經沒有太分地區性,就像國外有很多亞洲歌手,人氣都相當高。

對此,何韻詩更有感而發的說:「我們不要先把自己限制,其實世界不只有一個市場,還有很多其他市場,如果音樂夠好,本身夠有才華的話,全世界都可以接受,絕對不要覺得無路可走。」

另一方面,談及和歌手陳昇日前在高雄搭檔登上「大港開唱」的感想,她坦言,過去不認識陳昇,當時現場看他人非常幽默友善,便鼓起勇氣向陳昇邀約台語歌,沒想到陳昇很快就答應她,還透露會寫台語情歌給她唱。至於台語發音部分,何韻詩最希望陳昇能直接教她,請教更多細節。(編輯:黃于)107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