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彈少年團遭指不夠陽剛 車臣劇院拒映其影片

2019/1/6 15:14(1/6 15: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6日電)南韓天團「防彈少年團」的演唱會紀錄片Love Yourself 26日將在韓國及全球指定地區上映,俄羅斯車臣首府格羅茲尼(Grozny)的電影院迫於大批網友批評該團成員「不夠陽剛」,決定停止售票。

原本正在預售防彈少年團演唱會紀錄電影的格羅茲尼電影院 Kinostar,突然於3日在Instagram上宣布停止售票。根據俄國媒體報導,主因是俄國最大社群網站Vkontakte有當地社團po文批評這部電影「極度污辱車臣人民」。

鄰近車臣的達吉斯坦(Dagestan)共和國首府馬哈奇卡拉(Makhachkala)的電影院Cinema Hall,去年12月20日開始販售防彈少年團的演唱會紀錄電影,但是遭到當地衛道團體強烈抗議,直指男體成員「不夠陽剛的外表說明了他們同性戀的傾向」,批評電影會帶來「道德敗壞」和「墮落」的後果。Cinema Hall最後迫於壓力在26日宣布取消電影放映。

基於上述理由,車臣反對該電影的網路社團質疑,這部電影在車臣的周邊鄰居達吉斯坦和印古什(Ingushetia)都接連取消放映,「而我們卻沒有」。

最後Kinostar電影院因為網路反對聲浪高漲,決定停止售票。

防彈少年團的演唱會紀錄片26日在全球上映,俄羅斯放映權由Cool Connections取得,並和俄國的防彈少年團粉絲俱樂部一起安排放映計畫。俄羅斯的防彈少年團粉絲需在Vkontakte成立社團,接著在俄國境內的任一城市召集到超過100名觀眾,放映商才會去和當地電影院洽談。

根據媒體報導,俄國境內已經有數十個城市確定播放該電影。

馬哈奇卡拉當地電影院宣布取消電影放映後,不少達吉斯坦共和國的粉絲覺得可惜,並決定到鄰近的車臣首府格羅茲尼欣賞偶像的作品,結果最後連格羅茲尼的電影院也遭到威脅而停止售票。

車臣及其鄰近共和國對於性別和性傾向一直以來多持較傳統保守的態度,男性以陽剛剽悍為尚。比起防彈少年團的成員們,熱愛拳擊和摔角、能徒手捉鱷魚車臣總統卡狄羅夫(Ramzan Kadyrov)或許更接近他們心中男性該有的形象。(編輯:施燕飛)1080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