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作家肆一暢銷書翻拍電影 圍繞三角戀愛3元素

2019/1/10 19:14(1/10 20: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10日電)改編自人氣作家肆一暢銷書的愛情電影「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正拍攝中,肆一今天受訪表示,劇本改編與選角過程他都全程參與,盼透過電影呈現大學生三角戀愛的3種元素。

「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原為肆一的暢銷散文集,電影籌備費時3年,描述3名大學生的三角戀,由肆一偕同導演林孝謙、簡學彬及5名編劇共同改編,並由簡學彬挑戰執導首部電影長片,卡司包括曹佑寧、陳妤、林映唯、李杏、陳彥名與大鶴,今天劇組開放媒體探班。

肆一在臉書上擁有超過30萬名粉絲,面對首部作品被翻拍電影,他表示,籌備過程中,從頭到尾都有參與劇本修改與選角討論,對他而言,較重視劇情邏輯是否正確,並把3對愛情關係解讀成3種愛情重要的元素,包括生活、勇氣及守候,同時希望電影能呈現出屬於「大學生」之間的愛情。

面對翻拍肆一的人氣作品,簡學彬坦言壓力不小,由於是青春校園愛情故事,故事有感動也有歡笑,創作過程中要盡量避免說教,希望透過電影,讓觀眾感受每個角色在感情處境上的爭扎與拉扯。

男主角曹佑寧片中被當成「工具人」,他坦言這個角色個性跟他本人有些相似,時常會不好意思拒絕別人,並透露過去曾被不熟的友人借5位數的錢,曾擔心一度拿不回來,還好最後對方有還錢,不過如果是女友借錢,他笑說,最多也是只敢借5位數。

2017年獲金鐘新進演員獎肯定的陳妤,片中飾演一名熱愛算塔羅牌的大學生,為此她還特地學習塔羅牌,今天也現場占卜電影票房,結果抽出「10枚錢幣」的牌,她開心說,代表不只電影會賣得好,劇中每個人也都會各自發展得很好。(編輯:張雅淨)1080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