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瞇瞇眼歌后矽谷開唱 陳蘭麗要以詩歌溫暖人心

2019/1/11 19:43(1/11 20: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可衣舊金山11日專電)當年以一首「葡萄成熟時」紅遍東南亞的「瞇瞇眼歌后」陳蘭麗本月底將於矽谷開唱。完成神學院碩士學位的她希望透過詩歌和個人勵志故事溫暖人心,關懷每一個需要幫助的人。

陳蘭麗於24歲當紅時嫁給知名小生楊洋。兩人急流勇退離開演藝圈定居矽谷。30多年來不少觀眾依然難以忘懷她嬌媚婉約的歌聲,和演唱「葡萄成熟時」曼妙的舞姿和招牌手勢。

陳蘭麗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時表示,自己是虔誠的基督徒。去年7月年完成神學院碩士,代表階段性的任務完成,可以全心投入社會服務,把快樂和溫暖帶給他人。

除了詩歌,這次是否會再度演唱受歡迎的懷念經典老歌,陳蘭麗說,為了完成自己「神愛世人」的理想,沒有設限任何形式,取決於是否有合適的機會。

不少觀眾在好萊塢電影「瘋狂亞洲富豪」中再度聽到她活力四射的歌聲。她表示,在應邀觀賞「瘋」片試映時,突然聽到自己30年前唱的「你懂不懂」,倍感驚訝。這是首次在美國電影裡面聽到自己歌曲,令她印象深刻。

陳蘭麗說,多年來覺得自己很幸運,領受了許多恩典,一直參與關懷服務;看到許多人因壓力導致憂慮或焦慮症,令人擔心。

她說,這次復出是和香港創世電視台合作,將於一月底推出陳蘭麗「細雨心聲」音樂短片。裝扮簡單自然的她唱著詩歌,以舊金山知名景點為背景,她也把自己的人生經歷變成勵志短講,希望藉此鼓勵他人。

談到對自己現在歌聲的想法,陳蘭麗說,現在比年輕時多了一份成熟度。經過了人生歷練,聲音聽起來更有感情。

她強調,自己雖然是基督徒,卻想把愛傳遞給每一個人,不會因為彼此信仰不同而有所區別。和楊洋結婚30多年,兩人對宗教有不同的體驗,卻是互信互愛,互相尊重。

從小不愛讀書的她是父母和老師的頭痛人物。她開玩笑說,自己從小就愛唱歌跳舞,一點也不害羞。一聽到音樂,就像插了電一樣停不下來。沒想到,來了美國她不但得學英文、修學分,還讀到碩士。對於神學,她聽得懂,也很喜歡,日後將繼續深造。

除了音樂短片,陳蘭麗將在1月20日、27日連續兩週日在矽谷兩間教會舉辦音樂見證分享佈道會。(編輯:林憬屏)1080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