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工作細胞寓教於樂 血小板萌音現聲動漫節

2019/1/19 17:25(1/19 17: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19日電)日本火紅動畫「工作細胞」把人體內細胞擬人化,讓觀眾容易理解各種細胞運作功能;飾演「血小板」聲優長繩麻理亞今天在台重現原音,並說希望能求學期間就看到這部動畫學知識。

從漫畫改編的動畫「工作細胞」,故事融入經專業考究的人體生物學知識,並把紅血球、白血球、血小板和各種細菌擬人化,把他們在人體內不眠不休的工作內容成為故事題材,去年夏季推出後迅速爆紅,日本動畫公司還特別公開動畫圖,讓醫療教育機構使用,由於「工作細胞」富有寓教於樂的效果,動漫迷間也力薦看動畫學知識。

今天飾演「血小板」隊長的聲優長繩麻理亞出席台北動漫節簽名會活動,場內僅開放200名粉絲入場,長繩麻理亞一現身舞台,就用中文和大家打招呼自我介紹,首度訪台的她還說,十分欣賞台灣的街道風景。

現場還安排讓長繩麻理亞搭配「工作細胞」動畫畫面,萌音重現「血小板」演出,包括「血小板」首度登場的橋段及她專業指派工作的劇情,讓粉絲一睹她配音工作的樣貌。

談及配音細節,長繩麻理亞提到,錄音時身體都會以跳動的感覺去演繹血小板的聲音,雖然血小板外表看起來是小孩子,但這個角色其實是一名專業人士,因此並非全然用小孩子般的聲音詮釋,還要帶點專業感的演繹。

對於「工作細胞」被不少學校老師引用為課堂教材,長繩麻理亞說,動畫中除了有各種細胞名稱,還出現很多困難的專有名詞,可是她看了這部作品可以馬上就記起來,「如果可以的話,希望在學生時代看到這部作品就好了」。

談及成為聲優的契機,長繩麻理亞表示,因為講話時發現自己的聲音有點特別,她個人也很喜歡動漫,自然而然就想朝成為一名聲優的目標邁進,至於和「血小板」隊長相似的地方,長繩麻理亞說,「血小板」在動畫中常常是被保護的角色,錄音時其他聲優前輩也會熱心給予指導,能擔任這個角色非常開心。

年僅不到24歲的長繩麻理亞,以具有孩童般稚嫩卻又有性格的聲線詮釋「血小板」隊長,劇中她認真指揮其他隊員使用「凝血因子」修復擦傷的畫面,生動詮釋「血小板」的形象,令觀眾對「結痂」的過程一目瞭然。(編輯:黃于)1080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