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波製作人瓦依納病逝享壽74歲 阿諾致哀

2019/1/21 13:31(1/21 16: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達佩斯20日綜合外電報導)曾製作藍波系列電影、「魔鬼終結者」(Terminator)等賣座大片的美籍匈牙利製片瓦依納,在位於布達佩斯家中病逝,享壽74歲。曾與他和合作過的男星阿諾在推特上致哀。

法新社報導,匈牙利國家電影基金(Hungarian National Film Fund)在聲明中表示,1944年8月1日出生於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的瓦依納(Andy G. Vajna)在忍受長期病痛後逝世。

1956年爆發匈牙利10月革命,當時匈牙利全民起義,遭到蘇聯軍隊鎮壓,瓦依納的家人因此舉家逃離匈牙利。

瓦依納在移居美國前曾旅居加拿大和香港,並在美國電影產業闖出一片天,並與電影製作人卡薩爾(Mario Kassar)成立電影製作公司Carolco。

這家製作公司生產出一系列高預算賣座電影,包括「第六感追緝令」(Basic Instinct)、阿諾史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主演的「魔鬼總動員」(Total Recall)和「天使心」(Angel Heart)。

瓦依納生平共製作59部電影,包括1996年由瑪丹娜(Madonna)主演的「阿根廷別為我哭泣」(Evita)和動作巨星席維斯史特龍(Sylvester Stallone)所參演的前3部「藍波」系列電影。

瓦依納2011年開始成為匈牙利總理奧班(Viktor Orban)政府的電影發展專員,負責帶動匈牙利電影產業的復甦。

奧班在臉書專頁上表示:「我們向最偉大的匈牙利製作人告別。再會,瓦依納!感謝你所做的一些,我的朋友!」

阿諾史瓦辛格也在推特向瓦依納致哀:「瓦依納是我的好友,也是好萊塢一股革命的力量。他證明了就算沒有片廠,也可以製作出像是『魔鬼終結者2』(Terminator 2)或「魔鬼總動員」等大片。他心胸寬大,也是我認識的人當中數一數二慷慨的人。我會掛念他,我的思緒與他的家人同在。」(譯者:蘇梨若/核稿:陳昱婷)1080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