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奧斯卡前哨戰 羅馬艾方索柯朗奪導演工會獎

2019/2/3 20: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2日綜合外電報導)艾方索柯朗(Alfonso Cuaron)今天以執導的半自傳電影「羅馬」贏得美國導演工會最佳導演獎,使這位墨西哥導演和「羅馬」於2月24日奪下奧斯卡小金人的呼聲更高。

「羅馬」(Roma)獲得的10項奧斯卡提名中,包括最佳導演獎和最佳影片獎。這部廣受好評的黑白片敘述1970年代墨西哥一名家庭幫傭的生活點滴。

路透社報導,美國導演工會獎(Directors Guild of America Award)是奧斯卡登場前最後一場好萊塢主要盛會,也是電影界最高榮耀奧斯卡重要風向指標之一。1948年以來,美國導演工會獎得主只有7人未獲奧斯卡最佳導演殊榮,得獎導演的作品通常也會奪下奧斯卡最佳影片獎。

另外,在「一個巨星的誕生」(A Star Is Born)一片初執導演筒的男星布萊德利庫柏(Bradley Cooper)於今天的頒獎典禮鎩羽而歸,和最佳導演獎及最佳新人導演獎擦肩而過。

「一個巨星的誕生」已獲多項提名,其中有8項奧斯卡提名,但是布萊德利庫柏和該片女主角女神卡卡(Lady Gaga)至今仍未獲得任何大獎。

最佳新人導演獎由博伯哈(Bo Burnham)以青少年喜劇「八年級生」(Eighth Grade)一舉拿下。(譯者:王品軒/核稿:林治平)1080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