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國際紀錄片月 推本土導演展當代女性

2019/10/28 15:39(10/28 15: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8日電)2019新北市國際紀錄片月將於29日起放映,包括紀錄兩名女孩青春時期成長與蛻變的「未來無恙」,新北市紀錄片獎優選影片、國際紀錄片影展大賞及當代女性群像系列。

新北市府新聞局今天表示,2019年新北市國際紀錄片月29日起放映一個月,在新北市「府中15」與台北市青鳥書店,播放奧斯卡、金馬獎、日舞影展等國際紀錄片大獎肯定的紀錄片,與新北市紀錄片獎優選作品,共22場、32部影片。

新聞局長蔣志薇表示,新北市紀錄片與國際接軌,策展選片主軸著重海外金獎影片,與新北培育的本土新生代導演作品,盼提供觀眾更寬廣的觀影視角,讓影片以軟實力說台灣的故事,陪伴紀錄片工作者走得更遠。

新聞局表示,以記錄泰雅部落尋根故事的「翻越之後」,曾在新北市紀錄片獎拿到第一桶金,從短片發展成紀實長片,11月15日將在府中15首映,拍攝團隊還將舉行映後座談。

「翻越之後」影片長期關注宜蘭縣南澳山林和河流的激流勇士,渡過一道道難關,依然熱情繼續守護這塊念想的土地。

新北市豐珠國民中小學校長陳紅蓮則將在11月24日於台北市青鳥書店,播放「未來無恙 Turning 18」紀錄片後,與觀眾舉行映後座談。

「未來無恙」是紀錄輝珍與沛穎兩個女孩青春時期成長與蛻變的歷程,由資深紀錄片導演賀照緹執導,總共耗時7年拍攝製作,是關於心碎和遺棄的故事,更是愛與勇氣的故事,影片曾獲台北電影獎媒體推薦獎。

新聞局表示,「未來無恙」由兩名女孩的成長過程,衍生許多次命題。特別是台灣偏鄉地區缺乏資源、原住民族群的生活困境,影片希望藉由片中人的故事,讓外界體會「拒絕成為受害者,將自己站成少女戰士」的勇氣。

2019新北市國際紀錄片月金獎推薦,包括國際紀錄片影展大賞的影片,2018年美國紀錄片「RBG:不恐龍大法官」、描述消失在中國大陸黃土高原世代傳唱的黃河歌謠紀錄片「黃河朵謠」。相關詳細場次表及影片簡介,可以上「感動無所不在」的臉書(Facebook)粉絲團查詢。(編輯:方沛清)108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