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黑熊來了票房近千萬 麥覺明不捨澳洲野火肆虐

2020/1/8 16:24(1/8 16: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健倫台北8日電)去年12月上映的生態紀錄片「黑熊來了」,口碑持續延燒,全台票房累積近新台幣1000萬元。眼見澳洲野火肆虐多時,本片導演麥覺明也深感不捨,感嘆守護地球村迫在眉梢。

電影公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知名電視行腳節目製作人及導演麥覺明,耗時11年深入山林,拍攝紀錄片「黑熊來了」,自12月上映以來,全台口碑持續延燒,假日場次更是一票難求,至本週全台票房已累積逼近1000萬元的成績。

麥覺明雖在他製作的長青行腳節目「MIT台灣誌」宣布停播後自嘲「失業」,「黑熊來了」也仍未打平成本,但他表示,看到許多父母帶著孩子一再回到戲院支持「黑熊來了」,他除了感動,也期盼保育地球生態,大家都開始動起來。

澳洲大片自然環境深受野火肆虐多時,曾深入澳洲生態保護區拍攝袋鼠及無尾熊的麥覺明,更感慨守護地球村刻不容緩。麥覺明說:「我們一起共生在地球,卻眼見著山林的消逝、動植物的滅絕,怎不讓人心痛。」

也因為多年關心環境議題,麥覺明在「黑熊來了」不只拍下台灣的野生動物,片中也提及世界各地迫在眉梢的環境議題與危機,包括馬來西亞婆羅洲雨林中馬來熊的生存威脅、巴西雨林大火,以及北極冰融的北極熊處境等。

此外,在本片全台票房逼近千萬之時,電影公司為答謝觀眾,將於12日上午在台北信義區新開幕的松仁威秀MUVIE CINEMAS,舉辦一場感恩回饋放映。這也是「黑熊來了」首次登上寬度達22公尺的巨幅銀幕,以高規格的放映及音響設備,充分展現片中台灣山林之美,以及彷彿近距離看見黑熊的臨場感。

麥覺明也說,大家近日雖關心選舉,但不論選後結果如何,都希望在台灣成長的大家,都能邁進更美好的一天。(編輯:張雅淨)1090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