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銘順盼到工人角色 做工的人憶苦感觸多

2020/5/1 19:02(5/2 10: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日電)適逢勞動節,影集「做工的人」釋出新拍攝花絮,向全天下勞工致敬。男主角李銘順今天受訪表示,中學畢業後做了6年散工,對工人角色很有感觸,入行20多年終於有機會演出。

受到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劇中演員金鐘影帝李銘順無法來台宣傳,他從新加坡跨海視訊與媒體對談,分享拍攝點滴,也向勞工致敬,表示自己對於工人身分特別有感觸。

李銘順過去常以白領菁英、富豪形象現身螢光幕,在「做工的人」首次演出藍領工人,他表示期待已久。

李銘順出生在馬來西亞,他透露小時候家境不富裕,10歲開始就要到處打工賺學費,「14、15歲我就讀下午班,早上就去工作」。中學畢業後,甚至到新加坡做散工長達6年。

對於工人身分,李銘順並不陌生,他童年居住的社區鄰居有許多人就在工地工作,李銘順稱讚工人很努力工作,生活簡單,「快樂甚至能比有錢人快樂」。

不過李銘順為了詮釋個性樂天、有福氣感的鐵工阿祈,增胖至少8公斤。增肥有成的李銘順有場戲躺在床上,導演鄭芬芬看到他的身材後忍不住稱讚:「我好喜歡阿祈,你的肚腩實在太美了。」

「做工的人」全劇85%以台語發音。對於在新加坡發展、不會台語的李銘順相當頭疼。尤其劇中角色阿祈非常愛講話,每場戲台詞都比其他角色多上幾句,讓他看完劇本後直呼「快要了我的命」,也認為製作人林昱伶膽子太大,敢找他來演。

開拍前3個月,劇組請台語老師一字一句錄音給李銘順練習,儘管他反覆練習,現場拍攝難免台詞卡卡。所幸同劇演員苗可麗、游安順和柯淑元精通台語,隨時幫助李銘順發音或順台詞。李銘順稱他們是台語天王天后,「是我的台語仙丹、維他命」。

「做工的人」改編自作家林立青同名暢銷書,由電影「聽說」導演鄭芬芬率領編劇團隊耗時一年半田調及改編劇本製作。為真實呈現工人在工地工作模樣,「做工的人」更創下台劇首次進駐大型鋼骨工地實景拍攝紀錄。

「做工的人」全劇共6集,5月10日晚間9時在HBO頻道首播後,晚間10時再於myVideo上線。(編輯:唐聲揚)10905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