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三金影帝吳朋奉辭世 文化部長李永得敬佩不捨

2020/5/26 15:01(5/26 15: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26日電)三金影帝吳朋奉辭世,文化部長李永得今天表達深摯哀思,並說吳朋奉長年參與台灣電影、戲劇演出,作品多元,對於台語文化熱愛令人敬佩。

李永得表示,吳朋奉以55歲之年突然過世,不僅是台灣影視界巨大的損失,在觀眾心中也留下遺憾,「但我深信吳朋奉精彩的作品,會永遠留在我們心中」。

文化部發布新聞稿表示,來自外省籍家庭的吳朋奉,有豐富的生命歷練,將台灣多元的族群文化融入戲劇表演,以流利台語活躍於台灣影劇圈。曾獲得金鐘獎、金馬獎及台北電影節等多個獎項,致力推廣台語文化,並關心各種社會議題。

吳朋奉2008年以「木棉的印記」獲得第43屆金鐘獎迷你劇最佳男主角,2010年以「父後七日」獲得第47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2011年以「歸途」獲得第13屆台北電影節最佳男演員,2019年以「第一響槍」獲得第54屆電視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主角獎,是成功摘下金鐘獎、金馬獎、台北電影節獎座的「三金影帝」。(編輯:張芷瑄)109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吳朋奉驟逝 父後七日導演震驚不捨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