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莫子儀探索同志情慾 交友軟體演出現代孤獨

2020/6/5 17:54(6/5 19: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5日電)電影「親愛的房客」由導演鄭有傑執導、藝人陳淑芳、莫子儀主演。莫子儀在片中演出背部全裸激情戲,探索同志情慾,演出角色孤獨感。

莫子儀片中有段戲演出用交友軟體約陌生男子發生關係,莫子儀坦言,背部全裸其實不是從影最大尺度,因相信鄭有傑,過程其實很放鬆,拍攝2次就過關。鄭有傑則說,整段過程其實不是真正情慾戲,而是為了展現出角色寂寞孤獨感。

對於同志議題,陳淑芳則笑回,「我都82歲了還有什麼不能理解?」認為孩子成年之後,無論是結婚或不結婚、或是生不生孩子,都會讓孩子們決定。

陳淑芳與莫子儀在片中有多場對手戲。莫子儀分享,有場醫院戲,考慮不能打擾其他病人重拍20多次,但陳淑芳不會受到外界影響,只專注演好片中角色。

「親愛的房客」片中拍下台灣美景,無論是基隆港口邊,或是合歡山和雪山都收錄進電影中。鄭有傑回憶,因為山上天氣多變,其中一幕因遇上大霧,只能硬著頭皮繼續拍下去。他表示,「台灣真的很美,只是沒辦法全部拍下來。以前我們帶著電影到海外播映,還沒有開始,只是播出台灣的山景照,就會有台灣觀眾落淚,那對他們是家的感覺」。

「親愛的房客」劇情敘述周秀玉(陳淑芳飾)兒子過世後,展開與孫子王悠宇(白潤音飾)和房客林健一(莫子儀飾)之間的故事。

「親愛的房客」將於7月4日及8日在台北電影節放映,預計今年秋天上映。(編輯:張芷瑄)10906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