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震東「打噴嚏」吃足苦頭 開拍前花2星期練習挨揍

2020/7/18 17:55(7/18 18: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18日電)演員柯震東與林依晨演出電影「打噴嚏」,為了貼近片中角色,柯震東開拍前花了2個星期練習「挨打」,甚至不學習拳擊動作,讓自己更符角色生澀模樣。

「打噴嚏」原本2014年就要上映,但柯震東因吸毒事件遭中國封殺,「打噴嚏」也被冷藏,直到柯震東和爸爸買回版權,才順利在台灣上映。

雖然相隔6年,柯震東和林依晨外表幾乎和電影中沒差別,兩人接受中央社專訪時都表示,當時的狀態才最適合角色。柯震東認為,「那角色像6年前的我,要想執著一個東西,就沒有什麼倒下或不倒下。不一定是追人,對事情也是,停留在當年的我比較適合。」

尤其經歷過這6年的人生起伏,柯震東認為要完美詮釋角色的橫衝直撞或是不顧後果,會有點困難。他說:「硬要演也可以,但表演不會這麼淳樸還有貼切。」

柯震東為了片中動作戲,花了2個星期練習挨揍,有時與其他演員距離沒有拿捏好,就會被對方使出全力的拳頭打上,帶著瘀青收工是家常便飯。他分享,「因為王義智(柯震東角色)是孤兒院出來,武術組決定不訓練我任何拳擊技巧,這樣比較自然。」於是訓練過程聚焦他挨打還有被摔倒時,該怎麼保護頭部。

柯震東片中被稱為不倒俠,林依晨則認為他現實的個性與角色相似,「可能他經歷一連串風波,但他滿確定愛電影這個事業,不被外界聲音影響繼續走下去,我覺得是不倒俠的精神。」

被問到兩人真實個性與角色哪邊相似,林依晨則笑著說:「我痛恨人家恃強凌弱,但平常可能就扶老太太過馬路。」林依晨回憶在英國唸書時,有次遇到走路速度慢的老奶奶推著推車過馬路,她便主動靠近幫忙,沒想到被對方一手推開,「她可能以為我想強劫,我後來就在旁邊看到她平安過馬路才走。」

「打噴嚏」已於15日上映。(編輯:吳協昌)10907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