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誌重回螢光幕 新內容將登山下海

2020/8/11 19:31(8/11 19: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1日電)18年長壽行腳節目「MIT台灣誌」停播近8個月後,今天正式宣布與MOMOTV合作,且保留原節目名稱、集數,將從第907集重新出發持續記錄,為台灣生態盡一份心力。

「MIT台灣誌」今天舉行開播記者會,除了MOMOTV 董事長李四端、導演麥覺明出席外,10年前曾擔任「MIT台灣誌」主持的演員姚以緹也現身力挺。

李四端表示,山脈就像是台灣的象徵,因此能讓「MIT台灣誌」在MOMOTV繼續播出,他非常感動,並期望播出第1000集時,節目已征服台灣百岳。

麥覺明則強調,最新節目將不只有登山,也會下海參與澎湖軟絲復育作業,新的內容將有不同體驗、包山包海,「台灣雖然小,但是感覺怎麼拍都拍不完」。

「MIT台灣誌」過去18年在中視播出,去年12月因電視台政策考量,無預警喊卡,麥覺明打趣譬喻自己有如「中年失業」。但他不願耕耘多年的心血停擺,也不願讓陪伴節目多年的山友失望,積極尋覓理念相投的合作夥伴。

所幸睽違8個月,在李四端牽線下,成功讓節目復活。麥覺明表示:「如果說MIT是跑了18年的千里馬,那MOMOTV就是伯樂,共同為關心生態、永續而努力。」

不過麥覺明的合作前提有2個願望,第一是不更改節目名稱,第二是從停播的第906集接續,麥覺明認為「MIT台灣誌」已成標誌性IP,希望能保留並延續節目精神。

對此,李四端不只爽快答應,更允諾麥覺明「拍攝預算不會打任何折扣」,不過願不願意一起去登山,李四端幽默回應:「4000公尺以上的山不參加,4000公尺以下也不可能,饒了我吧。」

「MIT台灣誌」第907集,將於19日晚上10時在MOMOTV綜合台、myVideo播出。(編輯:方沛清)10908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