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鐘獎入圍大贏家 罪夢者、俗女、誰是被害者同獲8項

2020/8/26 16:28(8/26 19: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6日電)第55屆電視金鐘獎今天公布入圍名單,其中「罪夢者」、「俗女養成記」、「誰是被害者」均獲8項入圍,成為入圍名單大贏家。

第55屆金鐘獎今天下午宣布入圍名單,評審團主任委員由導演瞿友寧擔任,文化部長李永得、主持人黃子佼、金鐘獎最佳男配角溫昇豪擔任嘉賓。

迷你劇集部分,「罪夢者」和「俗女養成記」同獲8項入圍,競爭激烈。

Netflix獨播的台劇「罪夢者」入圍迷你戲劇,雙帥張孝全和王柏傑,有機會角逐迷你劇集男主角和男配角;去年夯劇「俗女養成記」則是上演劇組大內戰,迷你劇集視后由「大小嘉玲」的謝盈萱、吳以涵爭搶,楊麗音和琇琴(于子育)則同台競爭女配角。

戲劇節目部分,「誰是被害者」入圍8項成為領頭羊;「用九柑仔店」入圍7項緊追在後。話題度最高的「想見你」,還有「鏡子森林」、「苦力」、「噬罪者」,均同獲6項入圍肯定。

個人獎項:「想見你」、「苦力」、「鏡子森林」3劇中,男女主角都是雙雙入圍,備受矚目。

今年金鐘55角逐視帝人選,包含「鏡子森林」姚淳耀、「噬罪者」莊凱勛、「誰是被害者」張孝全、「苦力」蔡昌憲、「想見你」許光漢;視后則由「鏡子森林」楊謹華、「用九柑仔店」莫允雯、「最佳利益」天心、「想見你」柯佳嬿、「苦力」林玟誼角逐。

另外,今年金鐘55特別獎項,終身貢獻獎共有2位得主,分別是今年初過世的資深歌仔戲演員「小鳳仙」(本名:陳麗如)與85歲的資深演員林義雄(本名:林正雄)。

擔任特別獎項評審委員的資深導演梁修身表示,林義雄先生,30歲進入演藝圈,演過許多連續劇、歌仔戲與電影。「今年85歲了,儘管心臟裝了6個支架,仍熱愛工作、堅守崗位」。林義雄參與的「用九柑仔店」入圍多個獎項,「影視圈典範,實至名歸。」

至於3月離世的小鳳仙,梁修身認為,她畢生貢獻給台灣歌仔戲,尤其擔任楊麗花歌仔戲團當家丑角,帶給大家歡樂,也積極提攜後進,功不可沒,「各方面對電視產業都是莫大貢獻,該給她一座終身成就獎。」

文化部影視局表示,今年電視金鐘獎共133家業者、2055件作品報名,相較去年1995件參賽作品,今年競爭更為激烈。最後歷經2個月討論,挑出了190件入圍作品,角逐39個獎項。

第55屆電視金鐘獎頒獎典禮將在9月26日晚上7時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編輯:屈享平)109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金鐘獎第55屆 完整入圍暨得獎名單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