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又汝入圍金鐘迷你視后 PK黑澀會前輩小薰

2020/9/15 17:19(9/15 17: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5日電)演員李又汝以探討移工議題的寫實劇「無主之子」,入圍金鐘獎迷你劇集女主角。出身「我愛黑澀會」的李又汝將與「黑澀會」前輩小薰角逐視后,她謙虛笑言目標只有穿美美走紅毯。

李又汝和同劇組演員孫綻因演出「無主之子」分別入圍第55屆金鐘獎迷你劇集女主角獎、迷你劇集男配角獎,今天舉辦入圍慶功餐會。

李又汝在「無主之子」飾演愛上有妻之夫又拋棄無國籍兒子的「王小蘭」,劇中歷經人生悲苦,讓李又汝首度獲得金鐘獎提名肯定。她表示,獲知入圍消息時,自己在拍戲攝影棚中嚎啕大哭。

李又汝15歲為了追夢偷偷報名「我愛黑澀會」徵選,以藝名「檸檬」出道,只是2年後因媽媽罹癌,離開演藝圈回高雄照顧家人。直到媽媽5年前過世,她決定給自己最後一次機會北上徵選,所幸成功被相中,就此踏入八點檔世界。

李又汝特別感謝八點檔磨練,她才能在短時間內融入角色情緒。李又汝也分享,拍攝期間劇組移師嘉義拍戲,讓演員專注演出,也讓「王小蘭」完全活進自己心裡,常常現場導演一開拍,眼淚就能流下來。

入圍金鐘獎後,李又汝說曾夢到媽媽對她笑,並透露以前拍哭戲,都以媽媽過世來醞釀情緒。後來她發現這個方法太傷身,「很像把自己掏空,也不珍惜媽媽在心中的位子」,現在已和演戲前輩學習如何培養情緒。

這回在金鐘迷你劇集女主角獎,李又汝與同樣出身「我愛黑澀會」的「小薰」黃瀞怡角逐視后,李又汝笑言「只想穿美美的走紅毯就好」,並分享當年第一天去「我愛黑澀會」錄影時,找不到攝影棚,還是小薰熱心引導帶路,相當親切,「不過小薰可能不記得我了」。

同樣從高雄北上追夢的孫綻,透露演藝歷程和李又汝相似,也曾報名「我愛棒棒堂」徵選,只是完全不會跳舞的他,海選當天就被刷掉。孫綻在「無主之子」中傳神詮釋越南移工阿海,甚至有越南阿姨把他誤認同鄉。他也說自從演完阿海後,後來又有2部戲再度找他演出移工角色。

今天「無主之子」舉辦慶功餐會,製作人彭盛青及導演簡學彬、張智昇也到場慶祝,並宣布「無主之子」將推出越南語版本,提供海內外朋友觀看,希望透過戲劇的力量,讓大家能夠對移工更友善。(編輯:張芷瑄)109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