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J.Sheon問鼎金曲歌王 就愛不正經唱情歌

2020/9/30 16:26(9/30 17: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30日電)歌手J.Sheon以新專輯「巷子內」問鼎第31屆金曲歌王,習慣將流行用語放進作品的他透露,「我喜歡詼諧的東西放在主歌或副歌,我的精神就是簡單又輕鬆的口吻。」

J.Sheon表示,這回闖進金曲獎的專輯「巷子內」,大膽嘗試過往想挑戰的風格,在副歌中加入大量假音,也找回過去在網路翻唱時期的自己。而在歌詞中也能發現J.Sheon詼諧的精神。

他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時指出,「像是『別問很可怕』,其實是說另一半跑掉了;『輸情歌』則是在說做的事情沒有被認同。內容其實都是在講重要的事情,但以詼諧輕鬆的方式,我不喜歡太艱難或是太兇。」

J.Sheon走上音樂之路的原因,就跟他的音樂一樣「不太正經」,他小時候就跟著家人移民美國,曾在美國生活8年。被問起決定回台灣發展契機,J.Sheon說,因為失業加上想嘗試專心做音樂,決定回到台灣創作。

J.Sheon的音樂加入Hip Hop及R&B元素,他不諱言受到歌手陶喆及周杰倫的音樂啟發,「其實也不能算是被影響,但因為聽到他們的歌,讓我可以更堅定走這條路,或想試看看不同音樂的面向。」

在美國學習「數位藝術與設計」的J.Sheon,對於美感、設計本就有偏愛風格。「巷子內」這張專輯視覺,參考經典科幻電影「銀翼殺手」與日本經典動畫「攻殼機動隊」,他希望做出一種「類電影海報」加點龐克的風格。

J.Sheon喜歡看電影,因此從不吝於和MV導演討論,在MV中不單只是致敬單一部電影,還會加進一些他對歌曲的感覺。J.Sheon說:「其實花滿多心力設計,像『愛已死』就想要稍微有點黑暗,但不到恐怖的畫面。」

在每部自己的MV中,J.Sheon幾乎都會出現,這次在金曲獎前導系列短片「金曲世家」也軋上一角,被問到未來想不想跨足演戲,他表示,「如果有機會當然想試看看。」

至於想挑戰什麼角色,J.Sheon思考許久後說:「可能像是『賽道狂人』裡修車的人吧,對劇情沒什麼助益,但很有意思。」他接著說:「或是『臥虎藏龍』,要那種很貼近古代的感覺,鋼絲要吊的逼真一點。」不按牌理出牌的回答,更顯示出J.Sheon愛惡搞的個性。(編輯:張雅淨)109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金曲31 國語歌王歌后死亡組之爭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