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京愛情故事再播 鈴木保奈美療癒五六年級生

2020/10/23 14:48(10/23 15: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3日電)由日星鈴木保奈美、織田裕二主演的日劇「東京愛情故事」,被日本人喻為「戀愛始祖」,近日在台灣原音重播。每當鈴木保奈美的招牌甜美笑容一出,讓五、六年級生直呼療癒人心。

1991年鈴木保奈美、織田裕二當時是首次同台合作,播出時掀起話題及收視熱潮。在網路上流傳的珍貴幕後花絮中,有場織田裕二趁拍攝空檔補眠,劇組喊起床都沒聽到,坐在他身旁的鈴木保奈美故意捉弄他,裝成工作人員大叫「開拍囉!」織田裕二立刻嚇醒,引來現場一陣大笑。

其實,鈴木保奈美自己也是個愛睡蟲,她在綜藝節目受訪時自曝,小學時在家就是在睡覺,一講完竟讓主持人忍不住開玩笑:「妳一直都是剛睡醒的樣子、在戲劇裡也是這種感覺。」

「東京愛情故事」在台重播,馬上引起五、六年級生高度討論與共鳴,也在網路刮起一陣復古風潮,尤其鈴木保奈美的招牌甜美笑容一出現,網友紛紛回應,形容是療癒人心的微笑。

鈴木保奈美和織田裕二詮釋的「莉香」、「完治」角色鮮明,女生勇敢追愛,男方優柔寡斷,不少網友在談論劇情時,對鈴木保奈美最後選擇獨自搭車離開、悵然落淚告別愛情,感到不捨替她叫屈。而這幕結局場景的火車站,至今仍讓粉絲認為是必去朝聖的拍攝景點之一。

「東京愛情故事」除了主場景在日本東京,四國地區的愛媛縣也是全劇重要的經典畫面取景地點,如結局莉香在月台上繫著手帕的欄杆,當地保留到現在,不少影迷造訪時也會模仿綁上手帕紀念。

另外,完治就讀的中學,校內柱子刻有完治和莉香的梁柱,則被移至當地專設的「東京愛情故事」展覽專區,讓影迷前往朝聖時一看到刻字,回憶也跟著湧上心頭。

「東京愛情故事」每週六晚上10時在八大戲劇台播出。(編輯:陳政偉)109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