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毅楊惠姍早已登記結婚 琉璃工房低調證實

2020/10/28 13:35(10/28 15: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28日電)琉璃工房創辦人張毅傳出病危,使得他與楊惠姍的關係再受矚目。針對有媒體報導稱楊惠姍迄今仍背負「小三」之名,琉璃工房公關今天表示,兩人有辦理結婚登記。

琉璃工房公關傳媒總監陳建明28日告訴中央社記者,張毅和楊惠姍有在台灣辦理婚姻登記,至於登記的時間,這是他們的隱私,不便過問。

不願具名的台灣文壇資深作家今天表示,張毅與作家蕭颯於2000年辦理離婚,兩人維持好友關係,其後張毅與楊惠姍低調辦理結婚登記。2007年,張毅的女兒張源在上海結婚,蕭颯沒有參加女兒的結婚典禮,而是楊惠姍以母親的身分出席。

張源2013年接受陸媒北京晚報專訪時也表示,楊惠姍一直對她很好視如己出,她以前都叫「楊阿姨」。2007年在上海舉辦訂婚的時候,楊惠姍幫她張羅所有的事情,「那時突然感覺,認識這個人20年了,她一直對你這麼好,一直在努力的展現她的熱情,在訂婚宴敬茶的時候,我叫了她『媽咪』。」

現年68歲的張毅因心臟手術後輸血感染,目前病危。陳建明27日深夜表示,張毅因免疫系統舊疾住院治療中,現階段希望外界不要打擾張毅及其家屬,有消息會即時對外說明。

張毅在1998年曾做心臟支架導管,2013年做了心臟繞道手術。楊惠姍曾經撰文寫下自己在張毅生病時焦急不安的心情。

張毅、楊惠姍與蕭颯在1985年上映的電影「我這樣過了一生」攜手合作,這部片讓張毅同時拿下金馬獎最佳導演及亞太影展最佳導演,楊惠姍獲得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張毅和蕭颯一起獲得金馬獎最佳改編劇本。

張毅在有婚姻的情況下,卻與楊惠姍感情孳生。蕭颯在1986年發表「寫給前夫的一封信」,指控楊惠姍介入兩人婚姻,當年中國時報以兩天全版的篇幅刊登,引發矚目,張毅和楊惠姍也因社會壓力宣布退出影壇。

退出影壇後,1987年,兩人與王俠軍一起創立琉璃工房,從事琉璃藝術創作,事業重心主要在中國大陸。(編輯:楊昇儒)109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