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安回台藝大敘舊 稱讚校友陳淑芳非常有活力

2020/12/12 16:15(12/12 16: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2日電)國際知名導演李安回母校台藝大敘舊,稱讚同為校友、勇奪兩項金馬獎的陳淑芳,演技精湛且持盈保泰非常有活力。陳淑芳希望以自身的豐富戲劇經驗,分享新生代優秀影劇創作人才。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11日下午邀知名導演李安,金馬獎影后陳淑芳和最佳剪輯獎賴秀雄,3名傑出校友回母校會談敘舊,分享影劇榮耀光彩,由校長陳志誠接待,並表揚其成就與殊榮。另聘任李安擔任台藝大首屆校友顧問。

國際知名導演李安,民國65年畢業於台藝大前身的國立藝專影劇科,曾榮獲傑出校友楷模和名譽博士學位。他以自身經驗分享目前全球電影發展現況和未來趨勢,對母校跨域整合學生課程的規劃給予意見。

李安說,年輕求學時不願墨守成規,喜歡到各科系觀摩學習戲劇、電影、畫畫、寫作、舞蹈和聲樂。綜合型藝術大學的資源,對藝術家的啟蒙、養成人文基礎,是難得的培育基地。

他認為,現在世界趨勢變化很快,建議電影相關課程架構應持續轉型,師資、硬體要有前瞻性,拍片的程序也因數位化讓製程有不同的翻轉。

李安在國立藝專時期的聲樂老師申學庸,現為台藝大音樂學系主任,師生見面分外高興。並讚許李安在學生時代就很聰慧傑出,今日的成就讓大家引以為榮。申學庸也恭喜陳淑芳雙喜臨門。

李安稱讚陳淑芳演技精湛且持盈保泰,非常有活力,雙方回憶當年求學時期的點滴趣聞,場面溫馨歡樂。

陳淑芳分享金馬得獎的榮耀與感動,說明目前台灣演藝戲劇發展現況,並提到拍攝和宣傳電影「孤味」時的艱辛。她希望透過自己長年在戲劇累積的經驗,分享給新生代優秀影劇創作人才。

賴秀雄分享金馬得獎的榮耀與感動,他說,目前在業界還有很多校友都非常優秀,自己仍須持續努力並精進專業。

有「國民阿嬤」之稱的陳淑芳,台藝大影劇科第一屆校友,今年第57屆金馬獎以「親愛的房客」、「孤味」2部電影勇奪最佳女配角與女主角獎。

賴秀雄於民國79年電影科(現台藝大電影學系)畢業,以「陽光普照」和「消失的情人節」2部作品,連續榮獲第56及57屆金馬最佳剪輯獎。(編輯:李錫璋)109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