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中比瘋狂 大霈偷開車徹夜不歸張書豪摔車噴牙

2021/1/11 12:06(1/11 13: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1日電)李霈瑜、林柏宏、張書豪在迷你影集「大債時代」是高中死黨,戲外也是同齡人,回憶起高中瘋狂事件,張書豪曾騎車摔斷4顆牙齒;大霈則偷開車子出門徹夜不歸,讓媽媽嚇到報警。

在以青年負債為題的「大債時代」中,林柏宏飾演斜槓創業家「大器」,李霈瑜(大霈)則飾銀行催款部門職員「詠晴」,兩人高中死黨,張書豪飾演的「阿良」疑似因為債務問題自殺,他們一方面想幫助阿良的遺孀,另一方面,兩人也面臨到財務窘境,「大器」為籌措創業基金四處奔波,「詠晴」則為繳清房貸省吃儉用、兼職外送,寫實劇情引發觀眾共鳴。

大霈、林柏宏、張書豪接受中央社專訪時,1988年出生的3人笑談彼此聊天完全沒代溝,從去西門町改制服到元老級珍奶店快可立,甚至還經歷堪稱歷史里程碑的共同高中回憶。他們高三那年,恰巧是2005年台灣校園全面解除髮禁,大霈笑說解禁後,自己馬上去燙了爆炸頭,林柏宏甚至擔任學生代表參加校內解除髮禁的公聽會。

林柏宏也透露高中時的自己就像劇中角色「大器」,很調皮,每天抹髮蠟上學,還曾被老師嗆「多花一些時間在頭皮底下的事情」。

聊起高中瘋狂事,大霈自暴曾以找同學藉口,偷開家中車子去找約會對象,兩人在河堤散浪漫步徹夜不歸,還讓媽媽嚇到報警;張書豪則是畢業前和朋友騎機車去跨年,沒想到意外出車禍,還把自己上排4顆牙齒都撞噴,現場張口秀齒,「我的門牙都是假牙」,笑言畢業紀念冊上還有自己的缺牙照,讓林柏宏、大霈相當震驚。

「大債時代」以當代青年背負各種有形無形的債務,張書豪認為債是從慾望產生,劇中角色「阿良」想賺更多錢,帶給妻兒更好生活,反因負債走上絕路,也讓他感慨:「沒有慾望,很多事情就會變得很簡單」。

2020年是多事之年,也讓張書豪有更多體悟,他分享動畫電影「靈魂急轉彎」中的台詞,小魚問大魚,海洋在哪裡?大魚笑回,這裡就是海洋。張書豪認為只要幸福的定義不同,要的就會不同,他坦言,今年因疫情工作空了一段時間,「之前突然沒工作時會很慌,但停下來後,發現父母白髮多了,格外感謝有這段時間讓我能和家人朋友好好相處,不然會有遺憾」。

2020年對於林柏宏和大霈則是豐收的一年,兩人分別以電影「怪胎」、「消失的情人節」入圍金馬影帝影后。林柏宏謙虛表示,很感恩自己參與的作品都有不錯成績,去年也因疫情,發覺每個人要接觸彼此是件不容易的事,會更珍惜身邊的每一個人,也特別注意健康,還被其他兩人爆料隨時都在喝水。

大霈以模特兒入行至今近13年,在2020年她首次拍電影又接演首部電視劇,感覺特別魔幻寫實。大霈笑言,儘管「大債時代」劇情沉重,仍特別榮幸能接拍這部劇,可以陪伴、療癒正在面臨這些艱難處境的觀眾們,「我們共同在經歷這些困難」;更趣味譬喻,「就像有些媽媽跟鄉土劇男主角,比跟自己老公更熟」。「大債時代」每週六晚上9時於公視頻道播出。(編輯:陳仁華)1100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