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霈新戲為死黨霸氣闖錢莊 張書豪卻差點不接演

2021/1/14 14:28(1/14 14: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4日電)公視迷你劇「大債時代」中,林柏宏和李霈瑜為了欠債離世的死黨張書豪,霸氣直搗地下錢莊理論迎來劇情高潮;不過戲外,張書豪卻差點因角色輕生選擇一度拒演。

講述青年負債的迷你劇「大債時代」,本週將播出第3、4集,劇情來到張書豪的遺孀突然被黑道登門討債,才驚覺丈夫生前向地下錢莊借款新台幣1500萬元,林柏宏與李霈瑜(大霈)幫好友遺孀爭取還款限期,闖進地下錢莊理論,而飾演地下錢莊的老大,是近年轉幕後的幕後資深藝人「歪哥」張永正,成為全劇意外驚喜。

大霈在劇中飾演銀行催收帳款人員周詠晴,她開拍前透過關係認識實際經營合法放款公司的朋友進行田調,分享追款討債經驗,「他們曾遇到一個欠債人家徒四壁,房子沒有任何家具,小孩只能睡在客廳的帳篷裡,聽到這故事當場落淚」。

前輩「歪哥」張永正也告訴大霈,其實女性較容易討債成功,原因在於比較善於溝通,也因為性別關係不容易遭受暴力攻擊。大霈也有感而發,「雖然外界容易有無情、殘忍等刻板印象,但換位思考其實都是在做份內的工作而已,其實他們也有許多不為人知的辛酸」。

張書豪則坦言,曾因角色與自己面對問題解決方式不同,掙扎是否接演,「但之後又想到演員的工作,就是在體驗與自己不同的人生境遇,才決定接演」。

為詮釋角色情緒壓抑的狀態,張書豪常常在日常練習,例如在路邊看到跛腳小狗,內心產生不捨的情緒時,就會有意識告訴自己要記住這種感覺,「雖然有點病態,但這也成為自己獨到的演員敏感度培養方法;每次情緒來的當下,都會告訴自己要先緩和一下,感受自己內心是哪一種難過,之後就可以運用在表演上面」。(編輯:張芷瑄)1100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