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安獲頒法國最高榮譽勳章 表彰其電影藝術成就

2021/2/4 15:33(2023/2/6 22: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法國駐台代表公孫孟(左)3日頒授導演李安(右)法國政府最高榮譽「國家榮譽軍團騎士勳章」,表彰他在電影文化的傑出成就。(法國在台協會提供)中央社記者陳韻聿傳真 110年2月4日
法國駐台代表公孫孟(左)3日頒授導演李安(右)法國政府最高榮譽「國家榮譽軍團騎士勳章」,表彰他在電影文化的傑出成就。(法國在台協會提供)中央社記者陳韻聿傳真 110年2月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韻聿台北4日電)法國駐台代表公孫孟3日頒授導演李安「國家榮譽軍團騎士勳章」,表彰他在電影文化的傑出成就。法國在台協會表示,優雅細膩風格及人性關懷貫穿李安所有創作,他在歐美等地備受尊崇、成就非凡。

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公孫孟(Jean-Francois Casabonne-Masonnave)頒授李安國家榮譽軍團騎士勳章 (Ordre national de la Légion d'honneur)。在台協會表示,李安身兼導演、編劇及製片等多元身分,擅長各類題材電影,其電影風格轉換能力聞名全球;優雅細膩風格及人性關懷貫穿他所有創作。

李安1954年生於屏東,1992年以「推手」一片在柏林影展初試啼聲,後獲亞太影展最佳影片獎。另一部作品「囍宴」1993年上映,是當時首部處理同性議題的華語電影。

在台協會表示,法國觀眾最熟知的李安作品包括「臥虎藏龍」、「斷背山」、「少年Pi的奇幻漂流」,這三部影片也有很亮麗的票房表現。

在台協會指出,李安在歐洲、美國及亞洲等地備受尊崇,也是電影史上少數兩度獲柏林影展最佳影片金熊獎、兩度獲威尼斯影展最佳影片金獅獎、兩度獲奧斯卡最佳導演獎肯定的導演。

「國家榮譽軍團騎士勳章」是法國政府所頒授最高榮譽勳章,1802年由拿破崙設立。法國在台協會表示,200多年來,一向由法國總統提名受勳人,以表彰在所有領域最具貢獻人士。曾榮獲此勳章的知名導演包括克林伊斯威特(Clint Eastwood)、法蘭西斯柯波拉(Francis Ford Coppola)、庫斯杜力卡(Emir Kusturica)等人。(編輯:郭無患)1100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