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旗艦時代劇華燈初上 演員都想扮小姐或黑道

2021/3/4 18:09(3/4 21: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4日電)由連奕琦執導、林心如主演「華燈初上」今天首度釋出片花,卡司華麗的這部旗艦大作,導演透露跟演員聊天後才發現,男生都想演黑道,女生都想演小姐。

「華燈初上」日前殺青,今天公布卡司篇的60秒片花。製作人身兼女主角的林心如在劇中飾演風情萬種的日式酒店媽媽桑,周旋在警探楊祐寧、作家情人鳳小岳、前夫鄭元暢、酒店對手吳慷仁之間,更與媽媽桑楊謹華上演雙面閨蜜情,最終出現的無名女屍刑案,也為影集製造出懸疑燒腦的氛圍。

楊祐寧表示,自己飾演的刑事組組長,經常遊走灰色地帶,「大家對他都有點敬而遠之,卻又需要他的幫助」,角色演起來滿爽,「好像可以欺負別人,又不是那麼正經八百的演戲,但他是個滿有肩膀的男人,我很喜歡他某部分的陰暗面,勾起人性中最原始的慾望」。

「華燈初上」是由連奕琦執導,他透露,最早劇本故事是以酒店小姐的視角為主,經編劇杜政哲4年孵化,成為更宏觀的懸疑推理類型,「籌備期我和編劇小杜哥會一邊討論找誰來演,除了主要角色,也讓客串不只是功能性角色。」

連奕琦開拍前,花了一年時間走訪日式酒店做田調,因為沒有太多書面資料留下,只能靠口耳相傳的介紹面訪,「條通是個很有趣的地方,要是以前,我也不懂為什麼談生意一定要去酒店,拍完之後好像就可以理解,因為那是一個可以講事情比較舒服的地方,媽媽桑的人脈又會再幫你介紹人脈」。

連奕琦說,台灣特有的條通文化裡,不單只有女性,男性也扮演重要的一環。連奕琦笑稱,「跟演員聊天之後才發現,女演員都想演小姐,男演員都想演黑道,透過角色,或許可以讓他們某些狀態被釋放。」

「華燈初上」斥資新台幣2.5億打造千萬實景拍攝,全劇卡司華麗,包含林心如、楊祐寧、楊謹華、鳳小岳等人。林心如也透露:「卡司不只這樣,我們還有壓箱寶,要留到播出給觀眾驚喜。」(編輯:屈享平)11003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