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趙德胤「灼人秘密」登全美院線 紐約推線上影展

2021/3/21 02:38(3/21 08: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20日專電)導演趙德胤執導的「灼人秘密」延遲一年後將登上全美院線。紐約動態影像博物館除了首映,還將線上加映「再見瓦城」等5部趙德胤作品,讓觀眾體驗他以電影傳達的豐沛情感。

驚悚片「灼人秘密」揭露演藝圈黑暗面,2019年入選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好萊塢名導演昆汀塔倫提諾(Quentin Tarantino)讚賞「細節迷人,值得一看再看」,已有不少國際發行商代理海外版權。

「灼」片原訂去年3月登上全美院線,趙德胤與主演的吳可熙訂好機票赴美出席紐約首映會,未料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攪局,宣傳計畫中途喊卡。

時隔一年,「灼人秘密」捲土重來,紐約動態影像博物館(MoMI)配合自3月26日至4月11日舉辦線上回顧影展,加映「14顆蘋果」、「再見瓦城」、「翡翠之城」、「冰毒」及「歸來的人」。

紐約動態影像博物館官網介紹,趙德胤是導演侯孝賢門生,同樣擅長將生活現實與電影魔術融為一體,其作品輕而易舉地在虛幻和現實、觀察和體驗之間交織穿梭。

趙德胤生於緬甸,16歲赴台灣求學,之後在台工作定居。他2009年成為侯孝賢創辦的首屆金馬電影學院學員,2011年完成首部劇情長片「歸來的人」,開始在國際影壇嶄露頭角。2014年的「冰毒」代表台灣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2016年的「再見瓦城」勇奪威尼斯影展歐洲電影聯盟大獎最佳影片。

38歲的趙德胤以往作品都從自身緬甸背景出發,「灼人秘密」是他首次以台灣為拍攝場景,有別於過往的寫實主義手法,展現執導不同風格類型電影的能量。

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透過新聞稿表示,趙德胤是台灣電影新浪潮後非常耀眼的導演,一路以來的創作以小見大,記錄著看似與世界經濟運行脈絡沾不上邊、卻深受牽動的人民生活。「灼」片帶著濃厚魔幻色彩,看見趙德胤追求突破的跨度。(編輯:劉學源)110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