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心健「輪迴」再傳佳績 闖坎城影展Cannes XR單元

2021/5/29 17: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29日電)台灣新媒體藝術家黃心健以VR新作「輪迴」上集,入圍法國坎城影展Cannes XR單元,這也是黃心健繼拿下美國SXSW西南偏南影展「虛擬劇場」項目評審團獎最大獎後,再獲國際肯定。

「輪迴」上集由文化內容策進院與高雄市電影館共同指導,觀眾體驗過程中,將化身不同生物在場景中互動。片中使用台灣特有種動物,像是台灣黑熊、台灣藍鵲等。

製作時則是結合工研院和文策院的4Dviews 拍攝技術,透過48台4DV-EX-Z攝影機,加上高感光度的全彩感測器組成的數位拍攝系統,無死角拍攝動態畫面,以最新的體感科技呈現豐富的台灣在地元素。

「輪迴」劇情牽動生態、科技、資源分配與戰爭等多元議題,是一段人類自核毀滅後逃離地球的故事。黃心健應用「具身認知」的抽象概念,希望讓觀眾轉換到不同的肉體,進而以全新的視角來體驗片中世界觀。

今年Cannes XR單元共計16部作品入圍,將角逐最佳VR敘事大獎(Best VR Story)及最佳VR互動體驗獎(Best VR Interactive Experience),預計於7月12日揭曉。(編輯:張芷瑄)11005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