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呱吉質疑捐快篩要人下載App 吳宗憲:由社會公評

2021/6/23 12:14(8/29 10: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23日電)藝人吳宗憲日前宣布捐快篩試劑,因使用條件與新北市一名里長隔空起衝突。台北市議員邱威傑(網紅呱吉)指吳宗憲利用群眾力量施壓里長,是情緒勒索,吳宗憲則回應交由社會輿論公評。

吳宗憲日前宣布將捐贈11萬劑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快篩檢測試劑,提供給台灣各里里長索取,條件是需要下載他打造的社群軟體App。新北市一名里長則以「不當免費打工仔」回應,並強調不會參與領取活動,讓吳宗憲在直播中憤怒揚言提告。

台北市議員邱威傑今天凌晨在臉書表示,這是變相為自己公司打廣告,「還要台灣的里長們當下線」。呱吉認為疫情期間,里長因防疫已忙到不可開交,「真的有必要用這方式表達善意嗎?」

邱威傑認為,吳宗憲利用個人強大的媒體曝光能量吸引大眾注意,讓民眾施壓里長領取,甚至在直播中抨擊有不同意見的里長是「怠惰、不顧里民需求。」呱吉更稱這種方式是情緒勒索。

邱威傑表示,「如果吳宗憲真心為台灣好,就像是台灣小麵店常有的待用餐,幫忙多買些待用的快篩試劑讓人免費索取吧。」他更盼吳宗憲別再給里長添麻煩。

對此吳宗憲對中央社記者表示,交由社會輿論公評。(編輯:陳政偉)110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