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斯卡羅斥資2億催生 集結3金鐘視帝鬥智拚搏

2021/8/10 20:43(8/15 15: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0日電)金鐘導演曹瑞原耗時3年、斥資破新台幣2億元的史詩旗艦戲劇「斯卡羅」今天舉辦首映會,包括吳慷仁、雷洪、夏靖庭3名金鐘視帝同場飆戲,同甘共苦頂烈日曝曬、瘦成皮包骨。

「斯卡羅」改編自作家陳耀昌小說「傀儡花」,以1867年發生在恆春半島南端的「羅妹號事件」為背景,故事交織歷史人物和虛構角色。導演曹瑞原表示,透過影視改編的呈現,盼帶領觀眾重新認識這段屬於台灣的關鍵歷史,並學習尊重多元族群的文化。

飾演社寮頭人「水仔」的吳慷仁為符合角色,半個月靠吃堅果狂瘦11公斤,並說已看過「斯卡羅」前2集,還重複看5遍,每次都有不同的感動,「我以為『一把青』已經是我最重要的作品,沒想到還會有『斯卡羅』的出現」。

劇中閩、客、平埔,三大頭人各據一方,為求生存,衝突不斷,吳慷仁與飾演漢人聚落頭人的雷洪、客家聚落頭人的夏靖庭有多場對手戲。吳慷仁也打趣形容:「雷洪大哥光坐在那邊就很像奸商,劇中我是真小人,他是偽君子,夏哥就是瘋子。」

首次與曹瑞原合作、73歲的雷洪說,從影60多年,沒遇過如此高規格作品,「以往拍連續劇都是搭景,拍『斯卡羅』都是實景,即使一個草寮,連裡面也做得很用心。」不過他沒想到這把年紀拍戲還有體力活,回憶有次拍攝,身後有原住民追趕,導演要求他跑,「心想我都70幾歲還要我跑,後面又爆破,不跑也不行。」讓曹瑞原當場笑回:「不好意思啦,我忘記你70幾了」。

57歲的夏靖庭也為戲苦學客語,為維持角色精實身形,拍攝之餘每天光膀子曬太陽跑步,「以有氧運動瘦腰降體脂,單雙槓運動訓練胸背肌肉,拍攝期間只用雞蛋及蛋白粉補充營養。」他說印象最深刻的是當時在屏東拍戲,不少場景在野外,「蛇、蟲,什麼都有,恆春半島氣候不穩,落山風、大雨,感覺像在拍荒野求生記,讓人難忘的一次拍攝經驗。」

相較於3人瘦身,劇中飾演清朝總兵的黃健瑋是演員中唯一可增重的角色,為戲足足吃胖15公斤,胖到無法彎腰穿襪子,還一度拍戲中身體不舒服,回台北就醫,結果醫生就給他一字「胖」,讓他哭笑不得。所幸殺青後迄今已瘦了12公斤恢復健康。

「斯卡羅」全劇共12集,14日起每週六晚上9時在公視首播,每週連播2集;公視+、LINE TV、Netflix、myVideo、中華電信MOD、Hami Video也將跟播。另外,30日起,文化部全新英文國際影音串流平台Taiwan+搶先在海外地區獨家首播,一次上架前6集,讓全球觀眾先睹為快。(編輯:張芷瑄)110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