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徘徊年代籌備10年北影首映 注目在台新住民處境

2021/9/27 11:13(9/27 11: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27日電)「徘徊年代」入選台北電影節國際新導演競賽,導演張騰元昨晚率金馬影后陳淑芳和演員們出席首映。張騰元表示,希望從在台新住民對身分認同看見台灣處境,也訴說自己的故事。

張騰元昨晚率領演員陳淑芳,以及阮安妮、阮秋姮、江常輝出席世界首映,對於籌備10年作品問世,張騰元表示期待,也希望能打動觀眾。

「徘徊年代」聚焦東南亞的女性新住民,藉由90年代與千禧年後的兩段故事,呈現台灣社會變遷下的新住民處境。張騰元認為在台新住民對自我身分的認同與台灣人的處境相似,希望藉由故事讓觀眾從不同視角看見台灣。

陳淑芳長期支持年輕導演,此次在「徘徊年代」中飾演傳統又保守的婆婆。陳淑芳表示,接到劇本後就決定一定要演出,她除了讚美導演一鏡到底的拍攝手法有挑戰性,也笑稱自己演得很過癮,對戲過程也被新演員對表演的熱情打動。

江常輝此次演出沉默的建築工人,為了詮釋角色,他特別拜師在台南鄉村長大的父親,喚醒體內「草地囝仔」的基因。片中需要拍攝砌磚、攪和水泥、騎檔車和釣魚等畫面,讓他笑說:「演這部戲最困難的地方,就是要控制住想辭演的念頭。」

阮安妮首次當女主角,她表示,第一次讀本就被導演不妥協的熱忱感動,也希望觀眾能看見。

阮秋姮今年以電視劇「飄洋過海來愛你」入圍第56屆金鐘獎戲劇節目最具潛力新人獎,首度挑樑主演電影,她透露,為了飾演神秘女探員,特別和丈夫借西裝外套出門遊晃,也花了許多時間揣摩中越口音。阮秋姮希望藉由演出,能翻轉台灣人對東南亞新住民的刻板印象。(編輯:陳仁華)11009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