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詹仁雄打造DD52 砸1.3億布局TPOP娛樂產業鏈

2021/9/27 21:09(9/27 21: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7日電)一手打造「超級星光大道」、「康熙來了」的知名製作人詹仁雄,以選秀節目「菱格世代DD52」入圍3項金鐘獎。詹仁雄期待藉由節目打造娛樂產業鏈,也為T-POP開創更多可能性。

斥資新台幣1.3億元打造的台灣首檔女團選秀節目「菱格世代DD52」,入圍第56屆金鐘獎「綜藝節目獎」、「節目創新獎」、「非戲劇類節目導播獎」等3獎。

詹仁雄告訴中央社記者,3個獎都想拿,DD52是他入行25年做過有史以來最難的節目,「不敢說絕後,但真的是空前」,製作內容等同4、5家唱片公司執行的龐大分量。

DD52是原創發想節目,賽制以撲克牌為靈感,集結104名女孩分成黑桃、紅心、梅花與鑽石4團,角逐成團機會。全季共13集,邀請藝人楊丞琳、潘瑋柏擔任導師,單集製作費上看千萬。

詹仁雄表示,節目演唱的52首歌曲狠砸千萬,由業界製作人全新打造,製作單位擁有詞曲版權,節目一結束即可發行專輯或數位單曲。除此之外,舞台視覺效果更採演唱會等級,動員近50台攝影機,包含罕見的舞台頂架設Top cam攝影機,甚至加入少用的LED地板螢幕。

DD52的服裝造型、舞蹈設計也皆為104名選手量身訂做,詹仁雄細數,光服裝就有700套,妝髮造型師也要20多人待命,整體人力為「超級星光大道」的5倍。借此機會詹仁雄也企圖整合台灣各界優秀製作團隊,打造娛樂產業鏈。

節目播出一年後已成功誕生3組女團,包含冠軍「烈焰之心」G.O.F、「粉紅梅花」PINK FUN和「風暴黑桃」HUR。

至於DD52成功與否,詹仁雄認為不能用過去的模式定義,「做一個創新的東西,能完整呈現結果就要偷笑了」。他坦言在電視收視數字沒那麼理想,但網路觀看時數和粉絲黏著度高,甚至能支持節目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辦近5000人的售票演唱會。

目前詹仁雄已著手製作另一檔男團選秀節目「原子少年」,將從80名選手推出2組男子團體,待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穩定後開拍,DD52第2季也已在籌備中。

詹仁雄目標透過一系列選秀節目,打造專屬台灣音樂的T-POP,如同韓國流行音樂K-POP運作模式,藉由競賽推出新偶像團體,「把唱片公司、演唱會製作團隊拉進來,大家共同來做這件事情,台灣才有可能有下一批新的歌手。」

詹仁雄認為,「偶像是每一個時代的剛需,年輕人都需要偶像」,時下孩子喜歡看網紅,是因為沒有大人在做高級一點的明星讓他們跟隨,所以只能看韓團BLACKPINK、BTS等。

詹仁雄感嘆地說:「台灣沒有一個(娛樂)工業在做這件事情,但這個含金量是非常高的,我們永遠要記得,流行文化永遠從年輕人開始,年輕人看的最容易吸金,吸金的就是偶像。」

在製作「聲林之王」第2季時,詹仁雄印象很深刻,許多第1季選手仍會盛裝打扮到棚內參與,認為自己是「聲林之王」的一份子並引以為榮,看著這些孩子,詹仁雄很感動,知道自己在做對的事情。

「從『超級星光大道』到『聲林之王』已經間隔10年,孩子們多久沒看到這樣規格的舞台了。」詹仁雄認為,不管節目成敗,現在拋磚引玉,一定會有人接力,繼續讓懷著才華、夢想的孩子擁有舞台發光發熱。(編輯:張雅淨)11009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林予晞金鐘入圍平常心 夢見忘準備得獎感言驚醒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