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唐川演出學生畢製搶第3金鐘 導演暖謝不計酬支持

2021/9/28 12:43(10/2 19: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8日電)69歲金鐘視帝唐川主演的電視電影「窩卡」獲得金鐘獎3項提名,作品是編導温晴的大學畢製作品。温晴很感謝唐川不在乎片酬首度演出學生製作,也盼能替唐川3度敲響金鐘。

「窩卡」去年已入選第57屆金馬影展短片放映,今年在金鐘獎也取得電視電影、導演、男主角3項入圍佳績。影片導演温晴日前在社群平台發文,表示能有這樣的成績,非常感謝飾演男主角的唐川,希望能獲獎為唐川加油打氣。

「窩卡」故事源於温晴小時候與外公相處的情景,以黑白色調詮釋男主角邁入老年心境的鬱鬱寡歡及時代認同。因為是客語片,不易尋得能勝任主角的素人演員,温晴嘗試與已獲得2次金鐘獎的唐川聯絡,但因預算有限又是大學生的畢製作品,一開始温晴並不敢抱太大希望。

沒想到唐川十分支持她,不但瞞著經紀人第一次出演學生製作,還敬業地配合每天長時間拍攝,更完全信任温晴所提出的表演建議,唐川甚至親自帶著温晴到客家電視推薦。

「唐川老師就像是我第2個外公,有他才有今天的『窩卡』」温晴期待「窩卡」能為唐川拿下第3座金鐘、甚至更多獎項,也為目前住院治療中的唐川加油打氣。

客家電視也特別取得授權,10月底前將於官方網站提供網友免費觀賞「窩卡」。

現年69歲的唐川是台灣資深演員,2008、2010年分別以「神秘列車」及「討海人」拿下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配角、男主角獎。

不過,今年3月唐川在家中風,緊急送醫住院後又引發肺部感染,目前需臥床治療,確定將缺席這次金鐘獎頒獎典禮。(編輯:戴光育)11009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童星歌手到3度角逐金鐘 方宥心謝老天安排生命考驗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