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姍儒金鐘前報婚訊運勢旺 黃子佼自認得獎難度高

2021/9/28 16:33(10/2 19: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8日電)金鐘獎常客黃子佼今天和簡嫚書、竇智孔齊聚八大金鐘入圍線上分享會,被問及奪獎信心,黃子佼透露今年格外困難,因為「娶某前、生子後」運勢最旺,而吳姍儒就在昨天宣布婚訊。

八大電視在第56屆金鐘獎共有4項入圍肯定,黃子佼主持的「一個都不能少」雙雙入圍綜藝節目及主持人獎,簡嫚書以「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睽違11年再次入圍金鐘、角逐戲劇節目女配角,竇智孔也因「台灣第一等」入圍生活風格節目主持人獎,首度踏上金鐘殿堂。

金鐘獎將於10月2日揭曉得獎名單,3人今天接受媒體線上聯訪,異口同聲表示保持平常心,黃子佼笑說,自己得獎很難,因為「娶某前、生子後」運勢最旺。

尤其以「36題愛上你」角逐同獎項的吳姍儒,昨天宣布將在明年1月底出嫁,讓黃子佼直呼,「她現在是結婚前的那個運」,不過仍高興自己有拿到金鐘門票,「象徵今年沒有白活」。

黃子佼也以過來人身分提醒簡嫚書、竇智孔準備謝詞的重要性。黃子佼形容站在台上的感覺很魔幻,即便出道多年,看到現場許多同業盯著自己,「包括你打敗的幾位對手,瞪著你還假裝擠出笑容的樣子,其實還是會緊張」,通常他會提早3天準備,避免遺漏掉重要的人。

黃子佼舉例納豆上回奪下金馬獎最佳男配角,感謝完所有人卻忘記感謝女友,自己還特地傳簡訊念了一下對方,傳遞「安太座」重要性,「你回家不是面對長官,是家裡的人,你沒謝到,這是不對的。」讓竇智孔一點就通表示,「我絕對不會忘記老婆,忘記她的話我可能就沒辦法回家了。」

第一次入圍金鐘獎的竇智孔沒走過紅毯,聽聞經紀人要帶他去為金鐘特別定裝,還有點嚇到,「我平常都穿短褲或打赤膊,沒太多想法,想說襯衫就很夠了」。黃子佼還開玩笑建議竇智孔乾脆就打赤膊,「這樣你就可以當紅毯第一『肖』(瘋的台語)」。

相較之下,女明星更得為紅毯服裝煞費苦心,讓簡嫚書羨慕表示,也想穿西裝出席,「不競爭紅毯第一美,去競爭第一帥。」時隔多年再次入圍金鐘獎,簡嫚書透露自己心境雖然轉變滿多,「但我相信如果真的有機會上去,緊張程度不會因為經過這11年淡化。」(編輯:張雅淨)11009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動力火車金鐘獻唱10首主題曲 挑戰切換3聲道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