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劉品言入圍金鐘享受女強人標籤 30歲後學會放鬆

2021/9/28 20:03(10/2 19: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8日電)演員劉品言以「未來媽媽」女強人「郭沁」一角,睽違8年再角逐金鐘獎,得知入圍最慶幸沒對不起角色,因為太像自己。而總是貼著女強人標籤的劉品言,到了33歲終於懂得放輕鬆。

劉品言回憶,14歲的自己以少女團體Sweety出道,進入演藝圈時年紀太小,對一切懵懂無知,大人安排她演戲、唱歌、主持,自己就像蓋章執行,雖留下「仙劍奇俠傳」、「綠光森林」等經典作品,仍沒意識到自己真正喜歡什麼。

直到從法國求學回到台灣後,她知道自己想演戲,但再也不想符合別人的框架,告訴經紀人不想再演好傻好天真、等待被救援的角色,因而接下「金孫」中越南新娘一角,跌破大眾眼鏡,也讓她首次入圍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主角獎。

帶著亟欲突破、體驗不同角色念頭,隔年劉品言又以「含苞欲墜的每一天」性觀念開放的吉兒再闖金鐘,更奪下最佳女配角,當年她才25歲,以為將順利展開戲劇生涯,卻中了「金鐘魔咒」。

得獎後整整快2年,劉品言都沒戲演,回想過去她坦言,「在7、8年前這個角色太前衛,反而大家不知道要找劉品言演什麼」,但這段期間也像沉澱期,讓她理解必須要加緊突破舒適圈。

睽違8年得知以「未來媽媽」入圍金鐘獎最佳女配角,劉品言鬆了一口氣,感謝沒對不起角色,「郭沁」是她自告奮勇爭取演出,因為太像自己。

劉品言說,現代社會中「女強人」已非小眾,自己長年也被貼上這個標籤,雖不排斥,但也想為這些女性發聲。「未來媽媽」完整刻劃女強人的生活、友情、愛情,而非單一面向,「在外人眼中有經濟能力的她們,除了傲嬌果決外,也有軟爛、不知所措的徬徨時刻。」

而劉品言愛演戲的原因,或許就是能藉由一個角色和千萬人有所共鳴,這種成就感讓她滿足,「比起歌聲,我更懂得用自己的人生和表演來傳達情緒」。

曾經20多歲的劉品言,長達5、6年像「郭沁」一樣活得太過用力,想證明自己已長大,是專業又會玩的成熟女人,不是10幾歲的甜美少女。所以她開經紀公司當老闆、籌錢做個人專輯,像電影「消失的情人節」中的角色,彷彿以2倍速過生活。

「但其實我只是還摸不透自己真正的樣子。」現在的劉品言只有33歲,回望出道快20年的演藝生涯,她笑說,幸運也好、擁擠也好,跌跌撞撞快速長大的自己,至少知道願意演戲演一輩子,也懂得要放鬆,「老娘不要擔了,責任不用放我肩膀」。

常被人說「我童年裡有妳、從小看妳長大」,劉品言開玩笑表示,既然大家都認識自己這麼久了,今年金鐘戰袍想挑戰金卡戴珊(Kim Kardashian)在時尚盛典MET Gala從頭到腳的全黑蒙面造型,「想必大家都認得我是誰吧」。

至於奪獎期許,劉品言認為能與黃姵嘉、簡嫚書等實力派演員並列角逐已經很開心,她更希望未來的每部作品都能入圍,「這樣就會有更多人看見它們,希望可以一直演下去,一直入圍就好了」。(編輯:張雅淨)11009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吳姍儒金鐘前報婚訊運勢旺 黃子佼自認得獎難度高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