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志村健無緣演電影之神 好友澤田研二繼承信念接棒

2021/10/22 16: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22日電)日本喜劇天王志村健去年因染上COVID-19離世,原本由他主演的電影「電影之神」改由他的好友澤田研二演出。導演山田洋次緬懷志村的幽默感超越常理,無法再找到類似的演員。

「電影之神」改編自作家原田舞葉同名小說,原本希望由志村健演出,沒想到因為志村健染上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辭世,改由澤田研二演出。

山田洋次表示,原本都已經合作讀本過,志村健卻突然辭世,直到現在都還忘不了當時的不安感。他也說:「再也找不到像他這樣的喜劇演員,儘管還有很多講話很有意思的演員,也有許多會搞笑也會演短劇的演員,但志村先生的幽默感,卻是超越常理的。」

澤田研二除了承諾會繼承志村健的信念拍到最後,他也訂下3條規則,其中就包含不會使用致敬或是模仿志村健的造型演出,保持對志村健的尊敬,同時也不會參與宣傳與訪問行程,讓大家關注電影。

澤田研二曾與志村健隸屬同家經紀公司,是少數曾登上美國「滾石」雜誌封面的日本歌手,已故香港天后梅艷芳曾參考過他的妖豔造型,張國榮、張學友等人也都曾翻唱他的歌曲,甚至台灣歌手伍佰的經典歌「愛你一萬年」原唱人就是澤田研二。

「電影之神」將於11月26日上映。(編輯:張芷瑄)110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