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etflix節目冒犯跨性別族群 美諧星願意面對面

2021/10/26 17:05(2022/1/3 20: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2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脫口秀諧星戴夫夏普爾在Netflix的特輯「華麗最終回」被控煽動跨性別恐懼症(transphobia),他今天表示願意和跨性別族群面對面,並感謝Netflix力挺。

法新社報導,戴夫夏普爾(Dave Chappelle)表示,他「十分願意」和LGBTQ(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酷兒)族群會面。

他的「華麗最終回」(The Closer)特輯引發不滿人士上週在影音串流巨擘Netflix洛杉磯總部前抗議。示威民眾說,戴夫夏普爾拒絕和他們對話。

戴夫夏普爾今天把最近在納希維爾演出的影片上傳IG,他在影片中說:「這不是事實。倘若他們有邀請我,我會接受,儘管我不清楚我們要談些什麼。」

戴夫夏普爾在本月稍早Netflix上架的單口喜劇節目中主張「性別是事實」,並說LGBTQ族群「太過敏感」,引發他們的憤怒。

LGBTQ族群譴責「華麗最終回」,並警告對少數族群的刻版印象,恐導致真實世界的傷害。

Netflix內容長薩蘭多斯(Ted Sarandos)為節目辯護,他在遭外流的致員工電郵中說到,「螢幕上的內容不會直接轉化為現實世界的傷害」,同時表示Netflix將「支持藝術自由」。

薩蘭多斯之後雖對未能感同身受LGBTQ族群員工的痛苦表示歉意,但仍堅稱節目不該被下架,或者加註免責聲明。

戴夫夏普爾在影片中表示:「感謝上天,幸好有薩蘭多斯和Netflix,他是目前唯一沒有取消我的人。」

影片中,戴夫夏普爾對著現場歡呼的粉絲說,他現在面臨的問題和LGBTQ族群無關,而是和「公司利益」有關。他說,節目引發爭議後,他的一部即將上映的紀錄片開始遭到影展單位「取消」。

「不怪LGBTQ族群...這個族群我所認識的人都很可愛也很支持,所以我不懂怎麼會這樣。」

他表示:「致跨性別族群,我非常願意當你們的聽眾。但你們沒找我。我不會屈服於任何人的要求。」

戴夫夏普爾的最新紀錄片「無題」(Untitled),紀錄2020年夏天他在俄亥俄州郊區住家附近的戶外演出。當時適逢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封城,以及抗議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在明尼阿波利斯(Minneapolis)遭白人警察以膝壓住頸部致死的示威活動如火如荼進行之際。(譯者:劉淑琴/核稿:戴雅真)110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