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國榮風采再現 霸王別姬、胭脂扣將重返大銀幕

2022/3/17 12:09(2023/4/1 21: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已故影星張國榮在經典電影「霸王別姬」飾演程蝶衣,全片用程蝶衣的執著映照出大時代轉變,將重新登上大銀幕。(甲上娛樂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傳真 111年3月17日
已故影星張國榮在經典電影「霸王別姬」飾演程蝶衣,全片用程蝶衣的執著映照出大時代轉變,將重新登上大銀幕。(甲上娛樂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傳真 111年3月1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17日電)已故影星張國榮影視歌三棲有卓越成就,為緬懷張國榮身影,片商舉辦「榮情蜜意」張國榮影展,張國榮主演的經典電影「霸王別姬」、「胭脂扣」及「英雄本色」將重返大銀幕。

「霸王別姬」由張國榮及演員張豐毅主演,透過張國榮飾演的程蝶衣的執著,投射出大時代轉變,曾摘下坎城影展金棕櫚獎及金球獎最佳外語片等,被「時代雜誌」選為「全球百大不朽電影」,英國廣播公司(BBC)稱許「百大經典外語片」。

「胭脂扣」由張國榮和演員梅艷芳主演,導演關錦鵬曾說,當時梅艷芳認為與張國榮才能有獨一無二的火花,主動推薦張國榮演出十二少,「梅艷芳跟張國榮在綺紅樓抽鴉片的那些身體接觸,梅艷芳都是直接放開來演。」原著作家李碧華見到張國榮後,也主動添加戲份。

「英雄本色」由導演吳宇森執導,演員狄龍、周潤發和張國榮主演,當年上映就打破香港票房紀錄,台灣與韓國掀起警匪片狂潮,張國榮演唱的主題曲「當年情」也成為經典。

「榮情蜜意」張國榮影展4月1日全台上映。(編輯:李明宗)11103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