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婚內失戀」連10場落幕 黃健瑋當彩蛋挺妻

2022/5/2 13:51(5/2 15: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因破億電影「咒」備受矚目的演員蔡亘晏(左)在舞台劇「婚內失戀」與黃俊傑(右)飾演夫妻,蔡亘晏感謝能在疫情蔓延的日子裡,遇上這麼有愛的團隊,能和一群熱情幽默才華洋溢的夥伴們同台演出,是最大的幸福。(巨宸製作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5月2日
因破億電影「咒」備受矚目的演員蔡亘晏(左)在舞台劇「婚內失戀」與黃俊傑(右)飾演夫妻,蔡亘晏感謝能在疫情蔓延的日子裡,遇上這麼有愛的團隊,能和一群熱情幽默才華洋溢的夥伴們同台演出,是最大的幸福。(巨宸製作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5月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日電)改編自醫師鄧惠文同名著作的舞台劇「婚內失戀」昨晚完成連續10場演出,因電影「咒」受矚目的演員蔡亘晏參演,明星老公黃健瑋二話不說力挺,成為全劇最後一顆彩蛋。

「婚內失戀」製作單位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6名實力派演員吳世偉、杜思慧、陳彥達、張詩盈、蔡亘晏、黃俊傑,詮釋3對夫妻在不同婚齡的婚姻輪廓,透過幽默又充滿日常感的生活互動,讓觀眾一次看透婚姻歷經30年所交織出的不同光景。

金馬影后謝盈萱及賈靜雯、男星高英軒、歌手陳勢安等陸續現身劇場觀看,謝盈萱更用「舒服極了」4字,形容台上演員們行雲流水的演出。

其中蔡亘晏的先生黃健瑋在劇中低調扮演外送員,成為全劇彩蛋。被問及演出原因,黃健瑋用4字「支持爆花(蔡亘晏綽號)」放閃,表達對太太的愛。

談到對維持長久感情的建議,黃健瑋認為,每個人都一直處在流動的變化中,「所以伴侶之間感受並且分享這些改變是很重要的。如果願意一直打開自己面向伴侶,每隔一陣子就會有重新戀愛的感覺!」

若和另一半意見不合時,黃健瑋建議,要先等待最好的溝通時機,才會產生溝通效果,「耐心是良藥!先表達意見不一定是直爽,沉默不一定是漠不關心」。

蔡亘晏認為婚姻間維持溝通順暢的方式,是什麼事情都說,「不論小事大事都不要憋在心裡」,但前提是要先把情緒放下;她坦言,身體偶爾會提醒自己,現在必須好好哭一場,「我就會選擇先哭爆再說,因為我喜歡心裡的空間是乾淨的,心裡不堵了,腦袋才會更清晰,才能更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相較於劇中女主人公注重的儀式感,蔡亘晏自認重視生活更勝於節日的儀式感,「對我們來說,生活就是一家人開心地聚在一起,不論在何處都好,可以互相關懷、擁抱、表達愛」。

目前「婚內失戀」正在規劃舞台劇二次巡演,未來也將有影集、電影延續IP計畫。(編輯:管中維)1110502

資深劇場演員杜思慧(左)與吳世偉(右)在舞台劇「婚內失戀」詮釋夫妻,連續10場演出結束後,吳世偉表示,這次演出我可是使出渾身解數,期待好戲再加演。(巨宸製作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5月2日
資深劇場演員杜思慧(左)與吳世偉(右)在舞台劇「婚內失戀」詮釋夫妻,連續10場演出結束後,吳世偉表示,這次演出我可是使出渾身解數,期待好戲再加演。(巨宸製作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5月2日
改編自醫師鄧惠文同名著作的舞台劇「婚內失戀」1日晚間完成連續10場演出,演員蔡亘晏結婚10年的明星老公黃健瑋(圖)更二話不說力挺,在劇中低調扮演外送員,成為舞台劇最後一顆彩蛋。(巨宸製作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5月2日
改編自醫師鄧惠文同名著作的舞台劇「婚內失戀」1日晚間完成連續10場演出,演員蔡亘晏結婚10年的明星老公黃健瑋(圖)更二話不說力挺,在劇中低調扮演外送員,成為舞台劇最後一顆彩蛋。(巨宸製作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5月2日
金馬最佳女配角張詩盈(左)在舞台劇「婚內失戀」中與演員陳彥達(右)搭檔,完成10場演出後,張詩盈也獻出祝福:「希望所有還願意為了愛努力的安安們(角色名),都能找到使力的途徑」。(巨宸製作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5月2日
金馬最佳女配角張詩盈(左)在舞台劇「婚內失戀」中與演員陳彥達(右)搭檔,完成10場演出後,張詩盈也獻出祝福:「希望所有還願意為了愛努力的安安們(角色名),都能找到使力的途徑」。(巨宸製作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5月2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