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記得童年那首歌」巴西名導布瑞諾施維拉辭世

2022/5/15 15: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里約熱內盧14日綜合外電報導)製片公司與媒體報導,國際影展常勝軍、巴西導演布瑞諾施維拉(Breno Silveira)今天在片場拍攝最新作品時,因心臟病發辭世。

58歲的布瑞諾施維拉曾執導「記得童年那首歌」(Two Sons of Francisco)等片,製片公司發出聲明說,他是「我們最偉大的電影製作人之一,也是巴西文化與藝術的代表人物」。

巴西媒體報導指出,布瑞諾施維拉拍攝知名女星費娜達蒙蒂妮蘿(Fernanda Montenegro)主演的Dona Vitoria時,突然在片場心臟病發。

在巴西東北培南布可(Pernambuco)拍攝的Dona Vitoria,是根據一名年長女性的真實故事改編。女子從家裡的窗戶向外拍攝街上的毒販,竟然揭發一起重大的貪汙計畫。

布瑞諾施維拉曾在法國巴黎「國立高等路易盧米埃學院」(L'Ecole nationale superieure Louis-Lumiere)研讀電影,從攝影指導起家,2000年以「追夫四人行」(Me You Them)受到注目之後,2005年初執導演筒,就以「記得童年那首歌」刷新巴西票房紀錄。

「記得童年那首歌」贏得巴西電影大獎,並代表巴西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布瑞諾施維拉的電影曾在加拿大多倫多、古巴哈瓦那與摩納哥蒙地卡羅影展放映,他也以電視作品著稱。

製片公司表示,布瑞諾施維拉身後留下妻子和兩個女兒。(譯者:鄭詩韻/核稿:嚴思祺)11105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主演「從地心竄出」 老牌男星佛瑞德華德逝世享壽79歲[影]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