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戴佩妮親解「沒手機」江湖傳說 學習好好愛自己

2022/6/13 15:43(6/13 16: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金曲歌后戴佩妮睽違6年發行新專輯「被動的觀眾」,宣傳過程更解答了關於自己沒手機的「江湖傳說」。(Yahoo TV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6月13日
金曲歌后戴佩妮睽違6年發行新專輯「被動的觀眾」,宣傳過程更解答了關於自己沒手機的「江湖傳說」。(Yahoo TV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6月1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3日電)金曲歌后戴佩妮睽違6年發行新專輯「被動的觀眾」,宣傳過程更解答了關於自己「沒手機」的江湖傳說。她笑言不是故作神秘,而是想學習怎麼好好「愛自己」。

戴佩妮日前上黃子佼主持的「佼心食堂」節目分享專輯製作點滴,她表示錄製專輯時,因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已持續多時,在防疫規範下,馬來西亞的樂手老師對線上錄製已習以為常,她雖然有進錄音室,但至今堅持錄音不開冷氣的習慣。

不過早在專輯發行前,戴佩妮仍持續創作不輟,彭佳慧的「說實話」、許光漢的「別再想見我」都是她的作品,彭佳慧更盛讚光聽戴佩妮唱得Demo,就讓她感動得潰堤。

談及沒有手機的「江湖傳說」,戴佩妮解釋,正確來說是「沒有手機門號」。她在10年前把舊手機號碼換掉,讓所有人都找不到她,再請經紀人去申辦新門號,但不讓經紀人告訴她號碼多少,只靠著一個通訊軟體跟外界聯絡。

戴佩妮覺得只要有心就能找得到她,寫Email也是一種方式。她強調不是故作神秘,自己非常喜歡交朋友,且願意為朋友兩肋插刀;但戴佩妮時常被提醒,花太多愛和力氣在別人身上。

「我其實不知道怎麼愛自己,總覺得別人開心我就開心,而我只要有音樂就可以了」。戴佩妮坦言,過去太關注朋友而導致自己情緒起伏很大,因此戴佩妮決定學習怎麼「愛自己」。

「被動的觀眾」專輯花了戴佩妮6年時間,反覆思索要傳遞的訊息。因為有了先前的心境轉折,戴佩妮希望透過專輯分享這段時間自己的觀察,讓大家都可以在人際關係中找到健康平衡點,現在的她走過迷惘和困惑,要用音樂彼此療癒。(編輯:陳仁華)11106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