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姚淳耀「我願意」飆長獨白不NG 對手演員聽到累

2022/7/26 19:45(7/26 2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金鐘視帝姚淳耀在新影集「我願意」中化身洞悉人性的邪教教主,善於以洗腦言論操弄教徒,讓他得狂飆長達2、3頁A4紙的獨白台詞不NG。(絡思本娛樂製作公司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7月26日
金鐘視帝姚淳耀在新影集「我願意」中化身洞悉人性的邪教教主,善於以洗腦言論操弄教徒,讓他得狂飆長達2、3頁A4紙的獨白台詞不NG。(絡思本娛樂製作公司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7月2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6日電)金鐘視帝姚淳耀在新影集「我願意」化身洞悉人性的邪教教主,善於以洗腦言論操弄教徒,讓他得狂飆長達2、3頁A4紙的獨白台詞不NG,甚至長到讓對手演員不小心睡著。

姚淳耀在戲中是每名教徒人生處於低潮時,尋求幫助的心靈導師「本生老師」,但他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透露,自己曾星途迷惘,一度聽信命理老師,花新台幣10萬元買寶劍盼改運。

37歲的姚淳耀是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畢業的本科生,一退伍後就演出電影「一頁台北」男主角,電影在海外獲多獎肯定,但他的星運卻沒大開,戲約有一搭沒一搭,連回劇場工作也只能擔任幕後,回想時他仍忍不住苦笑:「年輕時總會睡不著,想著為什麼沒人來找我演戲。」

姚淳耀直到2013年參與戲劇「我的自由年代」被看見,受邀擔任行腳節目「在台灣的故事」主持人,一接就是3年半,還獲得金鐘主持人殊榮。但他仍無法忘懷演戲熱忱,毅然放下主持棒,卻又面臨「大家認為你在做主持、不是演員」的困境,逾半年沒戲可演。

所幸有導演鄭文堂伸出橄欖枝,接連與姚淳耀合作3部戲,甚至讓他以「鏡子森林」社會線記者一角登頂金鐘視帝。但姚淳耀坦言當時缺乏自信,在拍攝時總覺得演不好,還一度跑到行天宮拜拜,盼有力量讓自己穩定下來,也沒想過能夠得獎。

敲響金鐘後,姚淳耀工作邀約不斷,也讓他終於多一些自信,有機會嘗試更多角色,甚至被外界打趣是越走越「黑暗」,從影集「返校」道貌岸然的狼師演到「我願意」操弄人心的邪教教主,讓他馬上笑回:「也是有喜劇角色啦!」

但當教主其實並不容易,在戲裡常有好幾頁A4紙大小的長篇獨白,姚淳耀坦言是他從影以來台詞最多的角色,更嚴格要求自己不許出錯,也被導演吳洛纓稱讚幾乎沒忘詞,驚呼他「怎麼有辦法吃下去」。

而背台詞秘訣,姚淳耀笑說,自己是向兩屆奧斯卡影帝安東尼霍普金斯(Anthony Hopkins)看齊。這位年過8旬的資深演員在電影「父親」開拍前,已將劇本反覆熟讀200次,把台詞背得滾瓜爛熟,「他都能唸這麼多次,我也應該這樣」。一旁的經紀人也爆料,拍攝期間姚淳耀都把自己縮在角落醞釀情緒和背台詞。

只是長台詞不僅教主本人累、一旁的教徒也很累。姚淳耀回憶,有場站在長桌上發表洗腦式獨白的橋段,恰好是在晚飯過後拍攝,台詞多又得變換鏡位,不僅攝影機拍到沒電,有回鏡頭只拍到他時,還瞄到有幾個演員不小心睡著,「奇怪,是我講得很無聊嗎?」讓他哭笑不得。

姚淳耀表示,自己沒有特定信仰,但偷偷甜蜜告白,稱呼愛情長跑11年的女友是自己的「本生老師」,稱讚對方幽默又果決,常提供自己很多建議。至於「我願意」中有多場情慾戲,尺度逼近全裸,是否得回家報備,姚淳耀笑說女友認為演戲就是表演不會過問,相當尊重。

邪教犯罪影集「我願意」將於7月29日起,每週五晚上8時在中華電信MOD、HamiVideo全台首播。(編輯:張雅淨)1110726

演員姚淳耀(左)在新影集「我願意」中詮釋神秘邪教教主「本生老師」,炎亞綸(右)飾演的大明星是他的信徒之一。(絡思本娛樂製作公司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7月26日
演員姚淳耀(左)在新影集「我願意」中詮釋神秘邪教教主「本生老師」,炎亞綸(右)飾演的大明星是他的信徒之一。(絡思本娛樂製作公司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7月26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