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正「搜尋者」詮釋截肢吃盡苦頭 莊岳斷食減重

2023/5/30 18:56(5/30 19: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演員鄭平君(左起)、莊岳、黃柔閩、伊正30日共同出席新劇「搜尋者」卡司發布會,4人笑稱他們是「吃盡苦頭組」。(大愛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2年5月30日
演員鄭平君(左起)、莊岳、黃柔閩、伊正30日共同出席新劇「搜尋者」卡司發布會,4人笑稱他們是「吃盡苦頭組」。(大愛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2年5月3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30日電)演員伊正、黃柔閩、鄭平君和莊岳今天出席劇集「搜尋者」卡司發布記者會,4人笑說,他們是「吃盡苦頭組」,要不截肢、燒燙傷,就是從樓梯滾下來、斷食斷到橫紋肌溶解。

莊岳在劇中飾演智能不足的孩子「瘦皮猴」,遭爸爸庹宗華長期打罵,造成營養不良,為角色一天走路8到16小時,並斷食21天,靠大量喝水、吃香蕉補充鉀離子,讓體重從68公斤減到54公斤。

成功減重卻造成耳內不平衡與橫紋肌溶解症狀,尤其殺青後兩週正常吃飯卻暴增10公斤,莊岳才知道是肌肉抓不住水分後,身體開始膨脹,靠著飲食與穩定生活作息恢復健康,現在特別注意養生。

而過去總是帥氣模樣現身的伊正,這回向劇組要求「戲分不重沒關係,但是要很特別」的角色,最終被安排飾演戴著義肢的落魄歌手,拍戲前就先到義肢製作公司量身打造訂製款。他今天分享,拍攝時小腿和大腿要用綠布綁在一起,雖然有加軟墊,但不斷摩擦下膝蓋還是又紅又腫。

伊正表示,光是用義肢走路就已經滿痛,劇情還要追趕跑跳碰,施力大都靠正常的單腳,最後連髖骨都受傷。有趣的是,在後期特效協助下,伊正彷彿真的失去一隻腳,還有人在醫院看到劇組拍攝時,以為伊正是不是出了什麼事情截肢,讓他接到不少關心電話。

黃柔閩扮演嚴重燒燙傷的婦人,光是特殊妝就要花4小時,她分享,還好現在技術都很好,皮膚沒有過敏問題,倒是手指因為要蜷曲變形,得一直彎著,相當辛苦。

67歲的鄭平君則是盲人退休船員,在一場從階梯摔倒的戲,儘管導演已出動6台攝影機拍攝,還是得反覆摔6、7次。鄭平君笑說,雖然8歲就開始習武,有多年的功夫底子,拍完還是忍不住大喊全身痠痛。(編輯:張雅淨)1120530

演員伊正在劇集「搜尋者」中,扮演一名戴著義肢的落魄歌手,拍戲前就先到義肢製作公司量身打造訂製款。他30日分享,拍攝時小腿和大腿要用綠布綁在一起,雖然有加軟墊,但不斷摩擦下膝蓋還是又紅又腫。(大愛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2年5月30日
演員伊正在劇集「搜尋者」中,扮演一名戴著義肢的落魄歌手,拍戲前就先到義肢製作公司量身打造訂製款。他30日分享,拍攝時小腿和大腿要用綠布綁在一起,雖然有加軟墊,但不斷摩擦下膝蓋還是又紅又腫。(大愛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2年5月30日
演員莊岳(中)在劇集「搜尋者」中,飾演一名智能不足又營養不良,長期遭受家暴的孩子,為戲暴瘦14公斤。(大愛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2年5月30日
演員莊岳(中)在劇集「搜尋者」中,飾演一名智能不足又營養不良,長期遭受家暴的孩子,為戲暴瘦14公斤。(大愛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2年5月30日
演員黃柔閩在劇集「搜尋者」中飾演嚴重燒燙傷婦人,每次都要花4小時完成特殊妝容,她30日表示,拍攝時手指因為要呈現蜷曲變形狀態,得一直彎著,相當辛苦。(大愛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2年5月30日
演員黃柔閩在劇集「搜尋者」中飾演嚴重燒燙傷婦人,每次都要花4小時完成特殊妝容,她30日表示,拍攝時手指因為要呈現蜷曲變形狀態,得一直彎著,相當辛苦。(大愛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2年5月30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