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魏德聖BIG北美巡演 老師籲製作英語配音版進校園

2024/4/15 14:33(4/15 14: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灣導演魏德聖描述抗癌兒童的電影作品BIG美西時間14日在舊金山進行北美巡迴放映最終場。他說,許多家長老師深受感動,鼓勵團隊製作英語配音版本讓美國孩童觀賞、更加認識生命。中央社記者張欣瑜舊金山攝  113年4月15日
台灣導演魏德聖描述抗癌兒童的電影作品BIG美西時間14日在舊金山進行北美巡迴放映最終場。他說,許多家長老師深受感動,鼓勵團隊製作英語配音版本讓美國孩童觀賞、更加認識生命。中央社記者張欣瑜舊金山攝 113年4月1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欣瑜舊金山14日專電)台灣導演魏德聖描述抗癌兒童的作品BIG今天在舊金山進行北美巡迴放映最終場。他說,許多家長、老師深受感動,鼓勵團隊製作英文配音版本讓美國孩童觀賞、更加認識生命,讓他看見電影跨國界的影響力。

電影BIG自3月初起巡迴北美各大城市放映。魏德聖回顧這趟40天的旅程表示,看到觀眾邊笑邊掉淚,內心獲得很大滿足。

這部以抗癌兒童為主題的故事,在美國、加拿大獲得廣大迴響;過程中,魏德聖遇見不少觀眾分享生命歷程,還有老師和學生團體回饋教育問題,讓他深刻感受到,拍電影除了給大眾看之外,還能帶給更多人生命的機會和可能性。

「用生命影響生命」,魏德聖引述印度詩人泰戈爾的詩,表示經由巡迴,讓電影及電影人物的生命去影響生命。

令他印象最深刻的是,許多家長或老師看完電影後,鼓勵團隊製作「英文配音版本」,讓全美兒童醫院或是學校孩童觀賞,透過電影學習對生命的尊重。

魏德聖說,一部電影能在台灣發揮影響力已令他感到欣慰,如今跨國界進到美國、甚至美國的小學,更令他深感榮幸,「電影裡的孩童拯救了世界」。

談起拍攝契機,他回憶20多年前製作紀錄報導影片時,訪問一名骨癌截肢大學生,兩人聊起兒童癌症病房環境,對方描述的情景充滿陽光,與他想像的灰暗氛圍迥異。大部分的兒童甚至為了不讓爸媽擔心,治療時會盡量忍痛不哭鬧。

對方甚至告訴他,從未看過一個不想活的孩子,每一個孩子也都相信自己可以活下來。讓人反思如果最小最弱的孩子都能如此勇敢,「我們憑什麼放棄」。

那時魏德聖便想做一個關於抗癌兒童的故事,但直至疫情後才完成它。

疫情爆發不久前,魏德聖的「台灣三部曲」準備開拍,台灣的團隊已超過300人、海外團隊也已到齊,突然全部停頓,每個月燒掉幾千萬,後來不得已停拍。那段低潮使魏德聖嘗試轉移心情,意外促成了BIG誕生。

談到「台灣三部曲」進度,魏德聖說沒有因為疫情影響停滯不前,陷入沮喪的過程中反而找出不同方向,將電影改成動畫片並嘗試全新創作模式。

有別於一般動畫片「畫好再配音」的製作方式,魏德聖因著疫情期間遇到的狀況和擁有的資源,讓演員們先進入場景表演和配音,收錄聲音並剪輯完成之後,再交由動畫師去做動態分鏡。他說這是創舉,「全世界沒人這樣做過」。

魏德聖透露,結束「北美台灣電影巡迴影展」後將稍做修改並發包動畫製作,最快希望2年內讓「首部曲」完工。(編輯:馮昭)11304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梁朝偉香港電影金像獎第6度封帝 感言「多謝妳啦嘉玲姐」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