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烏東公投結束 傳出現重複投票

2014/5/12 16: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頓內茨11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東部官員說,渴望脫離基輔獨立的親俄羅斯運動人士,舉行引發爭議的公投,選民湧進投票所,公投今天結束,但傳出重複投票的傳聞迅速增加。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頓內茨選民拿到選票,上頭寫著「你支持頓內茨人民共和國(People's Republic of Donetsk)獨立的行動嗎?」,選項有「贊成」與「反對」。另一座城市盧甘斯克(Luhansk)的選民也面臨類似問題。

CNN工作人員看到數名民眾在同個投票所重複投票,投票箱裝飾著新的頓內茨獨立旗幟。

投票期間也流傳一段影片,拍到3名男子因為車內放著「贊成」投票箱,在斯拉維揚斯克(Slovyansk)附近遭到逮捕。

美國之音(Voice of America)也報導,支持統一的運動人士上傳影片,顯示重複投票有多麼容易。

不過,在昨天下午的新聞記者會上,頓內茨人民共和國中央選舉委員會領導人李特維諾夫(Boris Litvinov),質疑民眾在同個地點投下兩次票的傳聞。

李特維諾夫說,排隊隊伍很長,很多人一次票都很難投成,更別說投兩次。他也否認投票舞弊傳聞。李特維諾夫說,投票率很高,親俄運動人士沒有理由作票。

頓內茨人民共和國中選會表示,這場選舉據稱舉行14個小時,而不是一般的12個小時,以在必要時有時間將民眾加入選民名單,他又說,基輔當局阻撓他們取得最近的選民登記冊。10305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