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人遭斬 卡麥隆誓滅伊斯蘭國

2014/9/14 21: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4日綜合外電報導)伊斯蘭國公布將英國人質海恩斯斬首影片,英國首相卡麥隆今天主持緊急會議後表示,英國準備「採取所有必要行動」,消滅這個激進聖戰團體,但他仍未承諾參加美國的空襲行動。

卡麥隆(David Cameron)主持政府緊急應變小組(Cobra)的會議後說,英國援助工作人員海恩斯(David Haines)慘遭斬首,主導此事的極端分子可說是「惡魔的化身」。

神情嚴肅的卡麥隆在唐寧街首相府發表電視談話說:「我們將追緝涉案者到底,將他們繩之以法,不論要花多久時間。」

他又說:「我們必須一步步反擊,瓦解並最終消滅伊拉克與黎凡特伊斯蘭國(ISIL)以及它代表的一切。我們的行事將會冷靜,而且深思熟慮,但會懷抱鋼鐵般的決心。」ISIL是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前稱。

卡麥隆表示:「我們不會孤軍奮戰,而將與盟友密切合作,不只是美國和歐洲的盟邦,還有我們在那個地區的盟友。」

他重申支持美國空襲伊拉克的伊斯蘭國目標,也力挺美國總統歐巴馬建立廣大聯盟以對抗伊斯蘭國的策略,但儘管國內要求政府對伊斯蘭國採取行動的呼聲日增,他並未承諾英國也將參與空襲。

卡麥隆讚揚44歲的海恩斯是「英國的英雄」,又說,「他無私而正派,滿腔熱血幫助他人,如今卻因此斷送性命」。他痛批殺害他的人「不是穆斯林,而是怪物」。

伊斯蘭國昨晚公布影片,宣布已處決海恩斯,以報復卡麥隆加入美國號召組成的對付伊斯蘭國聯盟。英國外交部今天表示,蒙面好戰分子將海恩斯斬首的影片內容似乎是真的。

這是最近幾週以來的第3起這類處決,先前已有兩名美國記者遭斬首。

美國總統歐巴馬表示會與盟友英國團結一致,他發布聲明說:「美國強烈譴責恐怖組織伊拉克與黎凡特伊斯蘭國殘忍殺害英國公民海恩斯。美國今晚悲傷但堅定地與我們親密的朋友兼盟友站在一起。」

伊斯蘭國發布的影片顯示,1名蒙面好戰分子斬首海恩斯,劊子手操一口明顯的英國腔。這段影片可在國際恐怖主義實體搜尋研究所(SITE)的網站上看到。

這段2分鐘27秒影片名為「給美國盟友的訊息」,海恩斯在影片中,批評英國首相卡麥隆和美國聯合對付伊斯蘭國。

44歲的海恩斯在蘇格蘭出生,去年3月在敘利亞遭到挾持。伊斯蘭國本月稍早公布斬首美國記者索特羅夫(Steven Sotloff)的影片,海恩斯也在其中,伊斯蘭國當時揚言殺害海恩斯。10309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